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重启进攻模式 全场14个三分浇灭弱旅森林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26日13:41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遭遇两连败之后,休斯顿火箭终于重启了得分模式面对西部弱旅森林狼,火箭以全场14个三分的汹涌攻势在客场击溃对手,暂时驱散了笼罩在头上的连败阴霾。其中在小前锋位置上,首发巴蒂尔和替补巴丁格交相辉映,成为火箭进攻中最强劲的动力来源。

  面对森林狼,火箭的群体进攻优势再次成为他们制胜的法宝。马丁砍下34分,斯科拉拿下20分10篮板的两双。不过,抢先打开局面,在半场陷入困境率先站出来的那个人却是防守专家巴蒂尔。

  火箭开局第二次有效的进攻就来自巴蒂尔,他接马丁的助攻命中三分。30秒后,他接球后突破进去勾手再取2分。这5分让火箭在开场就紧紧咬住了对手。6分17秒,海耶斯内线分球,巴蒂尔左翼命中第二个三分,原本落后对手1分的火箭19比17开始逆转局势。 3分17秒,马丁的助攻,巴蒂尔跑投得手,31比26;一分钟后,马丁前路被拦截,转而助攻右翼的巴蒂尔命中了自己第三个三分。

  单节三个三分,两次上篮,拿下13分,这在以往基本上是巴蒂尔整场的得分,但昨天他只用了一节的时间。正是在巴蒂尔的高效进攻表演的带领下,火箭才在第一节轰下了惊人的39分。

  作为防守专家,巴蒂尔显然不会忘记了自己的本色表演。最后一节,森林狼的绝地反击让火箭的领先优势逐渐被蚕食,终场前1分钟,当勒夫命中三分之后,森林狼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眼看火箭末节崩盘的又要习惯性上演,终场前31秒,第四节没有得分的巴蒂尔将勒夫的上篮封盖掉,为火箭保住了最后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巴蒂尔在进攻端打出罕见表现时,作为他替补的巴丁格也同样给力,在仅仅只替补出场了13分钟的情况下,巴丁格6投4中,三分球5投3中拿下12分,其超高的得分效率也使得火箭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释放出超强的火力。

  巴丁格昨日最闪耀的时刻就是那次打4分成功,试想一下火箭最终也就赢了森林狼4分,这个“3+1”也算意义重大了。第四节进行至2分19秒,火箭在右侧完成了一次三人之间的传球,但持球的阿隆·布鲁克斯看到没有机会出手,将球传给了在左侧的巴丁格。只见巴丁格接球后迅速出手,橙色的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直入篮网。就在皮球入筐,巴丁格倒地的刹那,裁判的哨子也响了,布鲁尔犯规,巴丁格罚球完成“3+1”打4分成功。

  巴丁格昨天在比赛中的亮点还包括次节的一次战斧爆扣,这一球展示的是他在射手之外的优势:运动力出色、持球技术出众。如果巴丁格能够有持续而稳定的发挥,他也将逐渐成为火箭板凳匪徒中的匪首角色。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