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重点备战四百米自由泳 力争向奖牌发起冲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26日16:51

  中国首个男子游泳世界冠军张琳确定伦敦奥运会的备战重点为400米自由泳,并力争冲击奖牌。

  25日,张琳所在的北京游泳队所属的北京市木樨园体校在北京市体育局长会议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北京选手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2009年在意大利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他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8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游泳世界冠军。但是去年,由于长期的高强度训练和比赛,导致张琳的状态出现下滑,在广州亚运会等大赛中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据北京市木樨园体校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张琳去年的比赛情况,尤其是他在广州亚运会的表现来看,张琳在200米、400米自由泳项目上虽然仍具一定实力,但已无优势可言,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空前的困难。从张琳参加亚运会赛前赛后各项指标的测试来看,一直为其服务的科研组专家认为,张琳的中枢神经系统处于抑制的慢性疲劳状态,建议张琳进行积极的休息和调整。建议其教练根据张琳多年训练的周期、生理周期、心理周期等多因素综合考虑安排好他的训练,以确保伦敦奥运会时调整出最佳的竞技状态。

  据悉,相关科研等方面从各方面的综合分析后认为,张琳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项目是400米自由泳,备战2013年全运会的重点以200米自由泳为主,同时兼顾40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