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完败美国女足差距全方位显露 李霄鹏与困难同在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26日17:05

  昨天,李霄鹏领军的中国女足在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时以0:2完败,结束了本次四国赛的征程。3战 1胜2负,丢6球进4球,位居第三,2011年首项女足赛事,中国女足总算交出了一份差强人意的答卷,不过在与世界一流强队的比拼中,中国姑娘们还是暴露出了全方位的差距。

  本场比赛,即便有夺冠的希望,李霄鹏依然坚持锻炼新人的策略,派上了一支由新兵蛋子组成的球队。上半场前20分钟,年轻的中国女足打得积极主动,多次获得有威胁的进攻和射门机会。但率先进球的还是经验老到的美国队,第30分钟,美国队依靠战术角球率先得分。第67分钟,美国队又利用反击机会敲开了中国队的大门,比分扩大为2:0。全场比赛结束,美国人笑到了最后,中国姑娘们连续5年未能战胜这个老对手。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瑞典0:1不敌加拿大。最终,美国队2胜1负赢得冠军,加拿大位列第二。中国队因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瑞典位列第三。

  令人欣慰的是,在结束了同美国队90分钟的苦战后,当中国女足姑娘们落寞地走向场边,主帅李霄鹏站在场边和下场的球员们一一握手击掌。此时永川体育场内忽然响起欢呼声,“中国队,加油”的声音甚至比比赛时还要响亮,不少正在退场的观众也站在原地,向虽败犹荣的姑娘们报以掌声。看得出来,尽管成绩差强人意,但李霄鹏带队的效果还是显而易见,涌现出了不少年轻球员,用李霄鹏自己的话讲,这次四国赛收获与不足并存,算得上喜忧参半。“目前中国女足还处在磨合阵容、锻炼队伍的过程中,一切都是为了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面对世界超级强队,中国队及时将一些弱点暴露出来,反而有利于教练组接下来进行更好的调整。”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