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浙江男篮

街球王首秀血战江苏核心 犯规多成败笔组织称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6日21:41
阿尔斯通首秀风采依旧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广厦队在与江苏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中,仍然没能战胜对手。不过对于他们的新外援“街球王”阿尔斯通来说,这足以称得上是一场“给力”的比赛,得分给力,助攻给力,就连犯规,也是那么的“给力”。比赛最后时刻,阿尔斯通6次犯规被罚下场,他的新东家也遗憾地以在最后时刻输掉了比赛。不过,纵观全场比赛,阿尔斯通砍下17分的同时还送出4次助攻和5个篮板,首秀的表现让人满意。

  本场比赛不出意外,阿尔斯通没被王非安排在首发出场。第一节比赛,王非轮流用赵大鹏和王飞两名年轻的控卫与胡雪峰对抗,阿尔斯通安静地坐在广厦队替补席中间的位置,认真地看着比赛。第一节比赛结束后,他第一个从替补席上站起来走到场边,举起右手跟他在场上的新队友们击掌鼓励。

  阿尔斯通第一次正式踏上球场,是在第二节进行了1分钟之后,他与张伟替换拉莫斯与王飞出场。杭州体育馆看台上的球迷爆毫不吝啬地将雷鸣般地欢呼送给了“街球王”。阿尔斯通第一次触球,观众又是一阵欢呼。可见球迷们对他的期望有多么的高。

  面对如此热情的杭州球迷,阿尔斯通拿什么来回报?显然,不是得分。虽然他在左翼45度第一次出手投篮就命中三分,不过,得分显然不是阿尔斯通的主要任务,他的任务就是要将全队运转起来。这位35岁的老将在组织阵地进攻时并不着急。他上场后广厦队的前四次进攻,平均每一次都要经过4次以上传递,然后再出手投篮。很显然,阿尔斯通在场上传递出了这样一个信息:从现在开始,凯利时代的单打独斗已经不存在了,从现在开始广厦队要打团队篮球。

  第二节进行到7分10秒,阿尔斯通突到禁区后面对唐正东,他没有选择上篮,而是传球找到三分线外跑出空当的张伟,后者轻松命中三分。1分钟过后,他又用同样的方式助攻薛玉洋再进三分!广厦队的进攻因为他的到来而顿时变得立体起来,凯利式的单打独斗不见了。第二节,阿尔斯通上场11分钟,得到3分3助攻和2个篮板。

  第三节比赛,阿尔斯通联手拉莫斯同时登场。上半场,阿尔斯通用一节比赛的时间显示出了不错的对比赛节奏的掌控能力。那么在下半场,他的得分能力也所有显露。江苏队此节来势汹汹,一度将比分反超到58比55,此时阿尔斯通先是利用拉莫斯高位挡拆后的中距离跳投砍下2分,然后又在广厦队落后5分之多时三分球命中。虽然两队比分胶着,但是街球王开始渐入佳境。

  利用了两节比赛的时间,阿尔斯通彻底成为了广厦队的进攻核心。到了第四节,他在场上的比赛节奏就是广厦队的节奏。虽然广厦队张伟最后时刻关键罚球两罚全失,没能抓住机会反超比分,从而断送比赛,但是这不能抹杀阿尔斯通为球队带来的改变。他的快攻和在左翼45度角的三分还是十分有把握。

  特雷-凯利代表广厦队出战的这段时间,他很少能够承担起组织全队进攻的重任,更多的是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单打独斗砍分。广厦队一部分组织进攻的任务是由小前锋王博来完成的。但广厦队得阵容并不差,论实力,拉莫斯、王博和林志杰这三人组合绝对名列CBA前茅。他们唯独缺一个可以掌控比赛节奏,为锋线球员们传球的控卫。通过今晚的比赛,阿尔斯通用表现证明他正是广厦队要找的这个人。(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