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封杀克敌利器《忐忑》 网络神曲将告别CBA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7日02:29

  本报讯 篮协昨日发布了一份通知,其中明确规定:“一些赛区频繁出现音乐主持人(主队DJ)使用刺耳音乐(如歌曲《忐忑》等)或噪音影响客队罚篮和进攻的现象。此做法是严重违反联赛推广工作规定、是被严格禁止的行为。”如此一来,神曲《忐忑》将告别CBA赛场。

   辽宁队的“杀着”

   自从《忐忑》走红网络以来,越来越多的球队在赛场内播放,其目的是为了干扰对手投篮。在12日吉林客场打辽宁的比赛中,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吉林队主教练王晗就向技术席抱怨起来:“这放的是啥呀!”原来,在吉林队的几次罚球时,辽宁主场DJ都会播放龚琳娜的神曲《忐忑》,怪异的节奏让吉林球员多次罚球都未能命中。

   神曲《忐忑》让客队球员们很“忐忑”,不仅仅是吉林队。之前,做客辽宁的浙江队也吃了这个亏。那场比赛,浙江队全场80投只有30中,罚球19投9中,最终浙江以80比105输掉了比赛,三连胜的战绩被辽宁终结。

   严禁再用此曲

   篮协适时发布了上述通知,通知中,篮协把赛场音乐放在了第一条,其中写得很详细也很清楚,“近期,一些赛区频繁出现音乐主持人(主队DJ)使用刺耳音乐(如歌曲《忐忑》等)或噪音影响客队罚篮和进攻的现象。此做法是严重违反联赛推广工作规定、是被严格禁止的行为。”

   此外,这份通知中称“要求联赛各参赛俱乐部,在收到本通知后,立即按要求通知本俱乐部音乐主持人(DJ),进行自查自纠。如今后再发现此类违规行为,我们将严格按照联赛有关规定对俱乐部和DJ进行处罚。各技术代表、比赛监督一定要起到监管作用,发现此类行为要如实记录并向竞赛部报告。”(古曦)

相关新闻:

·《忐忑》走红CBA 神曲频频在客队罚球时刻响起
·神曲《忐忑》让CBA恐慌 或帮球员提高心理素质
·CBA球迷搞怪又出新招 得分OR娶凤姐你来选(图)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