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盼姚明参加亚锦赛 球迷呼吁:爱他就放过他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1月27日04:38
姚明本赛季组图回顾

  姚明怀着渴望,渴望手术之后能顺利恢复,让女儿看着自己重回赛场;中国篮协也怀着渴望,渴望姚明能参加亚锦赛。昨天,亚篮联在武汉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于本届亚锦赛的一些情况作了介绍,同时中国篮协的官员也表态,非常渴望姚明能在伤势恢复的情况下,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亚锦赛。本届男篮亚锦赛的举办时间是在2011年9月15日-9月25日,地点在武汉,冠军将直接获得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一边是国家队,一边是职业生涯,“去还是不去?”这个哈姆雷特式的问题始终缠绕着姚明。微博热议:该不该“放过”姚明?>>

  确保奥运资格

  光有“地利”还不够

  本次亚锦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十分重要,因为2011年各大洲男篮锦标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第一轮资格赛,其中欧洲和美洲各有两个名额,而剩下的亚洲、非洲和大洋洲都只有一个直接参赛的名额,在各大洲锦标赛结束之后,没有获得奥运会直接参赛资格的球队将进行第二轮选拔赛。简单来说,若本次亚锦赛中国男篮不能夺冠,就只能与剩下的12支来自各大洲的球队为最后的3个名额而火拼。而欧洲强队林立,中国男篮很难取得优势,所以如果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不能夺冠,想要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会非常艰难。

  为了能顺利出线,篮协可谓费尽心机。本届男篮亚锦赛原本定在黎巴嫩举行,但因为其硬件水平达不到标准以及国内不断发生的球迷骚乱让其失去主办资格。此后中国抓住机会,经过大量努力,让本届亚锦赛的主办地落户武汉,为中国男篮创造了主场作战的“地利”优势。但仅仅有主场优势篮协还不放心。因为在同样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上届天津亚锦赛上败给伊朗屈居第二,而当时的中国男篮恰恰没有姚明。

  此前有媒体消息,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将于2月份亲自赴美看望因应力性骨折而赛季报销的姚明,以了解伤情。

  确实参加不了

  网友反对让姚明回归

  姚明的爱国之心毋庸置疑:为了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刚从手术中恢复的姚明不顾私人医生的反对,带领中国男篮打入奥运会前八,平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而正是因为伤病未痊愈而参赛,让姚明在接下来的NBA赛季因应力性骨折而报销。通俗来说,应力性骨折就是因运动量过大而造成的骨裂,这种伤病最容易发生在体重巨大的中锋身上,而本赛季已经是姚明第二次因为应力性骨折而报销赛季了。对于篮协渴望召回姚明的举动,众网友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在某门户网站题为“你认为姚明应不应该出战亚锦赛”的调查中,近七成的网友表示坚决反对,其中32%的网友甚至表示“在姚明健康的情况下也不支持”。

  姚明到底会不会参加亚锦赛?姚明好友、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表示,这不是姚明参不参加的问题,而是姚明根本参加不了。关于中国篮协的本次表态,杨毅说,这很正常,谁家有这样一个大宝贝都会一直念着挂着。而姚明无法参加亚锦赛这个全国球迷都能看清的事实,篮协不可能不清楚,此次表态只是摆一个姿态做一次尝试,并且从中国男篮之前的世锦赛和亚运会能够看出,中国男篮已经在为无姚时代如何发展进行着努力和尝试,并且迈出了不小的一步。快报记者 沈忱

相关新闻:

姚之队负责人:姚明希望为国效力 视身体而定

篮协表态期待姚明征战亚锦赛 杨毅:这只是姿态 

篮协副主席表态期待姚明回归 保奥运名额还靠他 

姚明伤势牵动篮协神经 信兰成2月将赴美国探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