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曾文鼎“破例”上替补席 留守上海静候篮协态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7日05:15

  华奥星空上海1月26日电(记者 李旭)“你就坐这儿,没关系。”寿星邓华德手一指,来自宝岛台湾的“准上海队”球员曾文鼎就“破例”坐上了球队替补席。

  北京时间1月26日,CBA联赛第20轮较量全面展开,上海男篮坐阵主场以113比117惜败于东莞队。这场败局没能给恰逢41岁生日的主帅邓华德带来一份生日大礼,却依然有些许惊喜留给亲临现场观战的主场球迷。“那不是曾文鼎吗?”比赛尚未开始,眼尖的球迷就发现了球场边的“稀客”。没错,正在为加盟上海男篮努力的曾文鼎首度现身源深体育中心。

  黑色的毛线帽难掩一头飘逸的长发,身着便装的曾文鼎早早坐在替补席上,与上海队将帅亲切地打着招呼。临近比赛开始,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上前提醒:“不好意思,你只能坐在观众席上。”因为曾文鼎目前尚未注册成功,按规定还不能坐在替补席。没想到恰好经过的邓华德亲自给曾文鼎“开绿灯”,曾文鼎也得以提前在替补席观看“准东家”的比赛。

  “感觉蛮新奇的,上海的主场气氛真的非常好。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较量,让双方球员都欣赏到精彩的表演。”聊起自己的观战体验,曾文鼎坦言自己被上海球迷和CBA的职业化所打动,“这是一座国际化的城市,俱乐部和整个联盟也比较职业,我很期待能够留在这儿。”不过他也澄清,此番现身并非意味着他的加盟已近在眼前,“虽然我很期待那一天,但现在还不好说,今天主要还是为看看陈信安而来。”

  事实上,曾文鼎于1月18日就以自由身的身份来到了上海。由于错过了CBA本赛季的最后注册期限,他若要在本赛季代表上海男篮出战,只能等待篮协拿出所谓的“特例”来。而直到目前为止,上海男篮和曾文鼎尚未等到篮协的特别条款,因此正式加盟一事也被迫推迟。

  “现在裕隆队那边的问题已全部解决,就等CBA这边的手续了。”尽管没能第一时间代表上海男篮出战,曾文鼎并未如外界传言的离开上海,而是一直跟随球队训练,尽量保持体能和手感,“手续没有办妥,我就没有办法本赛季出赛。但我还是会慢慢学着融入球队,维持自己的状态。”这位铁了心加盟大鲨鱼的“台湾斯科拉”甚至做好了最坏打算,“就算这个赛季真的没办法随球队比赛,下赛季我还是愿意成为上海男篮的一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