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字号本土教练全面涨薪 高洪波从20万涨到30万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27日02:16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近日,记者从足协内部获悉,为了保证国字号的教练员、队医、科研人员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中,他们将获得一年一签的正式劳动合同。此外,中国足协还决定全面提高各级国字号本土教练的工资水平,据了解,男女国家队两位主帅高洪波、李霄鹏的年薪将突破30万元。

  一直以来,国字号洋帅与本土教练在待遇和收入上存在巨大差距,让很多优秀的土帅在国家队主帅竞聘中并不积极,以至于每次中国足协公开聘任国字号教练时,那些在中超、中甲带队取得不错成绩的本土教练都不见踪影。“俗话说得好,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像一些没什么名气的洋帅来到中国就拿着比本土教练高出十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年薪。其实除了米卢还算比较成功的洋帅外,其余那些拿高薪的洋帅也没把中国足球带到什么样的高度。”一位本土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中外教练同工不同酬的现状时很是无奈。据了解,目前中国男女足两位主帅高洪波和李霄鹏的年薪大概在20万元左右,而中国足协给新任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开出的年薪则是70万美元,如果老布能够带领国奥获得伦敦奥运会决赛圈资格,他还会得到50万美元的奖金。相比之下,本土教练的年薪还不如布拉泽维奇年薪的一个零头。

  去年底,足管中心拟定欲全面提高各级国字号本土教练的收入水平。足管中心的提议最终得到了体育总局的批复。近日,负责国字号球队的相关人士确认,国家队本土教练员已从今年1月开始领到提高后的工资。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