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中国篮协仍希望姚明伤愈参赛 目标瞄准冠军奖杯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1月27日02:53
楚天金报讯 图为:许多人都盼着姚明再披国家队战袍

  金报讯 记者王际凯报道:由于今年的男篮亚锦赛关系到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因此所有的参赛球队都将为冠军而战,特别是东道主中国队,由于姚明刚刚做完手术,届时能否恢复还是未知数,不过在昨日的通气会上,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还是表示,中国队很希望姚明能够及时复出参赛。

  2011年男篮亚锦赛只有获得冠军才能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2-3名只有通过落选赛并且战胜欧美强队,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本届亚锦赛对于中国男篮可谓是事关重大,不容有失。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中国队很希望姚明能及时复出参赛,但这需要看医生的决定,还有他自己的康复情况。”李金生表示,“虽然现在亚洲篮球的水平非常接近,但中国队的目标依旧是冠军。”据悉,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原本不用参加预选赛,但出于备战的考虑,邓华德的球队还是会参加今年5月的东亚区预选赛。

  最近有消息称,国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等人将于2月中旬赴美看望仍在康复中的姚明,姚明的恢复情况和医生的意见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姚明是否能出现在9月份的亚锦赛赛场上。

  此外,对于亚锦赛西亚球队的归化球员问题,哈吉里安表示,按照亚篮联的规则,每支球队只能允许有一人改变国籍来帮助他们打球。届时亚篮联会非常仔细地确定各队人员的姓名,控制好各队的外援额度。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