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2010成湖北体育丰收年 众健儿吃年饭同饮庆功酒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1月27日04:05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赵菁 记者魏铼摄

  图为:郑东升(左)和苏雄锋 记者魏铼摄

  本报记者杨然

  2010年是湖北体育大丰收的一年,在广州亚运会和亚残会上,湖北健儿尽展英姿,上演了夺金牌破纪录的好戏。昨天下午,包括赵菁、梁子宇、苏雄锋、郑东升在内的多名亚运健儿齐聚东湖宾馆,为2010年的丰收干杯,为2011年的愿景畅想。

  女儿红

  赵菁不忘看“家家”

  昨天的庆功会,也可以看作是湖北省为亚运健儿们提前准备的一顿年饭。李娜、赵芸蕾等人都在外征战,赵菁就成了女将中最吸引闪光灯的一位。“哎呦,少拍两张,低调、低调。”众星捧月的感觉让赵菁有些局促毕竟还有其他运动员在场,她不愿意“独美”。

  红衣服、红包包、红鞋子,赵菁的一身行头都非常喜庆,“过年了嘛,红红火火。”赵菁笑着说。冬训紧张,赵菁能在过年前回一趟武汉非常难得,“过年的时候就回不来了,可能也就是三十下午和初一能休息吧。”

  在参加完庆功会后,27日一大早,赵菁就又得匆匆忙忙赶回北京训练,所以,留给她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只有一个晚上,“我准备和爸爸妈妈去看"家家"。”赵菁的外婆就住在武汉,有这样贴心的外孙女,真是福气。

  谈到2011年的新年愿望,赵菁说:“最重要是踏踏实实训练,至于世锦赛,对我来说只是摸底考试,重点还是伦敦奥运会。”20岁以后的赵菁言谈举止愈发成熟,像一坛历久弥香的女儿红。

  霸王醉

  田径场上哥俩好

  很多湖北体育迷对苏雄锋和郑东升并不熟悉,就连一些入行未久的体育记者也在庆功会上打听:那两个帅哥是谁啊?

  郑东升是短跑健将,在广州亚运会上,他是中国队4×100米接力冠军队成员。苏雄锋主攻跳远,是亚运会银牌得主。事实上,他们俩祖籍都是广东,但到了湖北以后才相互认识,哥俩将撑起未来湖北田径项目的一片天。

  苏雄锋的手机屏保是篮球巨星科比,“我鞋子也是科比的。”苏雄锋扯开裤脚指给记者看,这位跳远健将是篮球迷,尽管身高只有1米81,但弹跳力超强的他可以轻轻松松扣篮。在华中科技大学读书的他在篮球场上秀一秀,就能吸引不少女同学围观。“哈哈,不过没人追我啦,都是我倒追的。”苏雄锋开玩笑说,“武汉女生更有个性,我觉得像我这样怕老婆的会被欺负啦。”

  过完年后,苏雄锋就将24岁,“谈婚论嫁还早,如果想在运动生涯上更进一步,就要对私生活严格自律。”玩笑归玩笑,苏雄锋并未被暂时的成绩冲昏头脑,将士痛饮庆功酒,也没忘了还有下一场战斗。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