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双外援强劲“华南虎”大胜 主帅称仍有一点不足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1月27日08:15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26分!“华南虎”广东宏远队在昨日的CBA联赛中以130比104大胜辽宁队,给中山球迷送上了一场新春贺礼。这也是“华南虎”在中山赛区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下一个主场将回归东莞。春节后,“华南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也将在中山赛区,他们将在2月16日迎战山东队。

  本场比赛,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为球队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外援海斯里普得到27分、6个篮板和4盖帽;另一名外援哈德森得到28分和6个篮板。辽宁队昨天也是5人得分上双,其中刚刚“回归”的史密斯得到24分和5个篮板。

  本来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在前两轮宣布裁掉了两名外援克里斯和史密斯,以“全华班”征战下半程的比赛,目的就是为辽宁全运会锻炼队伍。但在连续输给实力一般的青岛队和“副班长”福建队后,辽宁队马上改变主意,决定召回这两名外援。史密斯昨日及时归队,赶上了这场比赛。

  不过,史密斯的“回归”未能改变辽宁队的命运。比赛进行了3节多一点的时间后,广东队就以102比82领先了20分,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赛后,郭士强依旧表扬了史密斯的表现:“和以前相比他,(史密斯)有了一些转变。他表现很努力,而且尽可能按照队里的要求去打。”

  赢下了比赛,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的心情很不错。在赛后新闻发布后,李春江还跑到媒体休息室看东莞队客场与上海队的最后几分钟比赛。对于广东队昨日的表现,李春江表示还有些不足:“进攻上,我们做得还不错,但是我们的防守做得并不好,发挥不够稳定。这一点从比分上也反映出来了,对方的得分也达到100多分。我们的队员还是思想上不重视,所以防守就出现了问题。”

  新疆队终于输了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在乌鲁木齐主场,新疆队曾经以103比73大胜山东队;但是昨日到了济南客场,新疆队则以109比120不敌山东队,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联赛17连胜的纪录就此终结。

  上赛季还在新疆队效力的外援艾伦昨天为山东队贡献18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尽管数据并不惊人,但在最后4分钟比赛中,艾伦却成为山东队的关键人物。在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新疆队落后8分,还有机会上演大逆转。但就在此时,艾伦左突右冲,一下将比分优势扩大为16分,就此破灭新疆队逆转的希望。

  赛后,新疆队主帅蒋兴权总结说:“我们的问题主要是防守,另外进攻也打得太简单,相互间缺乏默契。”

  作者:王会赟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