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疯狂巴萨赛季进球达102个 国王杯注定再战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7日12:05

    搜狐体育讯 “这支巴塞罗那,早就远远超越了克鲁伊夫的梦一队。国王杯冠军?不仅仅是这样,巴萨将会再次成为三冠王。”在赛前接受《世界体育报》专访时,阿尔梅里亚老门神埃斯特万这样说道。“如果阿尔梅里亚能淘汰巴萨进决赛的话,那我骑着自行车环城一周。”该队主帅奥尔特拉在赛前已经失去了斗志。的确,这支巴萨已经强大到令人生畏的境界。

  又是一只甜蜜的“小手”,巴萨轻而易举的锁定了国王杯决赛名额,忙于保级的阿尔梅里亚怎可能在次回合逆转巴萨?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国王杯决赛再现国家德比已经成为了历史的必然选择。阿尔梅里亚无法给巴萨制造困难,皇马本赛季在伯纳乌保持全胜,本赛季状态大幅度下滑的塞维利亚也很难击碎穆里尼奥一百余场主场不败的神话。

  巴塞罗那的攻击力,已经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之最。在本赛季35场正式比赛中,巴萨打进了惊人的102球。08/09赛季巴萨各项比赛中打进158球创下俱乐部历史纪录,不过当时红蓝军团进球破百用了37场比赛,比目前的梦三队多踢两场。08/09赛季巴萨场均进球率为2.54球,这也远远低于目前的场均2.91球。巴萨本赛季最多还有27场比赛要踢,梦三队极有可能刷新俱乐部单赛季进球纪录。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巴萨是攻击火力最强大的球队。被马德里媒体吹捧为史上最强皇马的新银河战舰,迄今为止各项比赛中只不过打进了79球,比巴萨足足少进了23球,尽管皇马比巴萨少踢了2场比赛。放眼欧洲足坛,只有卢森堡球队F91杜德兰格进球率超越巴萨,这支球队在15轮联赛中打进了55球,场均进球数为3.66球。但卢森堡联赛的含金量,就毋庸笔者多言了。

  作为巴萨锋线箭头,MVP三叉戟自然承担起了最多的进攻任务,他们的表现也近乎完美。梅西今夜梅开二度并送出一记助攻,比利亚和佩德罗也都尝到了进球的滋味。在本赛季前35场比赛中,MVP三叉戟一共打进了70球,场均能打进惊人的2球。在08/09赛季,梅西、埃托奥和亨利以100球组成了巴萨史上最强三叉戟。不过按照目前的趋势,MVP组合很快就会成为新的传奇。

  巴萨的强大并不仅仅体现在进攻上,红蓝军团的防守能力同样超群。在前20轮联赛中巴萨只丢11球,场均丢0.55球的巴尔德斯很可能成为西甲史上最伟大的门将。93/94赛季拉科门将利亚尼奥38轮联赛丢掉18球,场均失球0.47创造西甲历史纪录。考虑到巴萨11个丢球中5个是在比赛最后20分钟内锁定胜局时丢的,巴尔德斯的数据还有继续提升的可能性。如果红蓝军团能在防线上一直保持高度集中力的话,还有哪支球队能够轻易攻破他们的大门?史上最强皇马?至少他们在诺坎普没能做到这一点。(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