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央视解说员感动日本球迷 93年多哈之耻今日清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7日10:19

  比赛结束后,日本媒体被中国CCTV的解说员陶伟感动了。因为后者在微博上表示:日本赢得点球战,不是运气好,而是因为一份信念。显然日本人十分赞同这个观点。

  日本队是憋着一口气上场的。因为他们忘不了1993年的多哈之耻,也因为本田圭佑早在好几个星期前就表示“不雪多哈耻辱,誓不回国”。1993年的痛,对日本来说太过深刻。当时,日本队在美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在伤停补时阶段被伊拉克队追平,痛失史上首张世界杯入场券。因为发生的地点在多哈,日本足球史上,称之为“多哈之耻”。

  尽管韩国媒体扭捏着表示“咱输球主要是因为体力不济,打完上一场之后就没好好休息过”之类,但他们依然没有掩盖他们的惊讶,“日本队的表现完全出人意料,比我们预想的强太多了。”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