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留洋华将杯赛十大经典时刻 张呈栋帽子孙祥夺冠

01-孙祥
1/10

01-孙祥

2011年01月27日10: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2点,2010-11赛季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较量,中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主场1-0力克德甲球队霍芬海姆,昂首晋级四强。本场比赛,邵佳一第66分钟替补队友阿德伦登场,继上轮与沃尔夫斯堡的杯赛里取得进球后,再次攻门德甲球队的大门。第84分钟,他接到雷梅林克的妙传,门前劲射得分绝杀对手。在成功帮助球队打进德国杯半决赛后,科特布斯距球队历史最好成绩仅有一步之遥(96-97赛季德国杯亚军)。如果科特布斯最终如愿杀入决赛,那么连续两轮进球的邵佳一显然是第一功臣。事实上,不少留洋球员都曾有在杯赛上出色发挥的经历,孙祥更是代表奥地利维也纳队捧起过奥地利杯的冠军奖杯。

  01-孙祥:08-09赛季奥地利杯赛冠军

  2008-2009赛季奥地利杯赛,中国球员孙祥随球队捧起了最终的冠军奖杯。这也是孙祥继随埃因霍温获得荷甲联赛冠军后,第二次在欧洲的赛场获得了冠军奖杯。不过,孙祥在这次杯赛中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奥地利维也纳客场在120分钟1-1逼平甲级联赛劲旅格拉茨风暴,并在点球大战中5-3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孙祥加时赛第106分钟替换上场,于第114分钟任意球直接破门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亲自罚进了球队的致胜点球,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

(责任编辑:zhangxu)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