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于海:亚洲杯练兵是正确定位 这笔学费交得很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7日11:07

  在某媒体评出的亚洲杯十大球星帅哥中,于海作为中国队的唯一代表入选帅哥名单。这位帅小伙在亚洲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为中国队打进一球,虽然没能为中国队改变被淘汰的命运,但没人否认,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表现最好的90分钟。丢了成绩,但收获了经验,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赛会制比赛的于海觉得这笔学费交得值。

  压力一直都存在

  东方体育: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于海: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这么重要的洲际比赛,虽然之前也打过亚洲杯预选赛,但决赛阶段的比赛和之前的预赛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之前缺乏大赛经验,使得我在心态调整方面做得还不是很出色,自己在场上的表现也没有发挥出百分之一百的实力,但总体而言,我对自己在这次比赛中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

  东方体育:第一场和科威特的比赛,你打满了全场,下半场有一段时间,你和荣昊进行了换位,当时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于海:我和荣昊在一起搭配了很长时间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也非常多。和科威特的比赛最后阶段,因为之前的冲刺比较多,使得我的体能下降比较快,而荣昊在体能方面有很大的优势,所以我跟他简单地商量了一下,我留在后面缓一缓,调整一下,他上去进攻。如果我继续留在前面,他会担心我来不及给他补位而不敢上前助攻。换位之后,荣昊在前面可以发挥他的速度和突破优势,继续对对手的后防线施压,当时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东方体育: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第5分钟,你就取得了进球。庆祝进球时,你显得特别狂野,当时在想什么?

  于海:最后一场小组赛,我们大家都很清楚出线的形势,所以大家都憋着一股气,希望早点取得进球,能够激励一下士气,也有利于我们达到赢两球的出线目标。所以,一开场就进球,我们都特别兴奋,希望这个进球能够激发我们更好地打完剩下的比赛。1比0之后,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并不急于进第二个球,而是想控制一下比赛节奏。但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经验还是很丰富的,失球后,他们并没有慌张,心态调整得很快,整体的章法没有乱,打得很沉着。

  东方体育:这次亚洲杯,于汉超、冯仁亮等有实力的队员因伤没有随队出征,但他们随时可能重返国家队,你的竞争压力会不会变大?

  于海:边路有实力的球员确实很多,虽然他们几个目前不在球队中,但我身上的压力一直都存在,如果我不提高自身,很快就会被淘汰。通过这次亚洲杯的亲身体验以及观看其他球队的比赛,我看到了很多优秀球员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为球队作贡献,在技术层面上,我发现了很多好的经验,在各种情况下如何处理球。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也希望更好地完善自己,让自己更有竞争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