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于海:亚洲杯练兵是正确定位 这笔学费交得很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7日11:07

  比你更难过

  文/刘晓艳

  给于海打电话的时候,日本队和韩国队的亚洲杯半决赛刚刚激战完。我说,看完这么精彩的比赛,反而觉得难过,因为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和两位邻居之间的差距。于海回一句:我肯定比你更难过。

  国家队回国之后,陕西队给三名国脚放了6天的大假,但休息在家的于海没有放过任何一场亚洲杯赛事的转播,对他这个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大赛的“菜鸟”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学习和观摩的好时机。

  看着跌宕起伏的韩日大战,于海用了四个字总结比赛:相当精彩。别人的精彩对自己来说是一种讽刺。于海也会幻想一下,如果中国队能够出线,面对日本队时比赛过程会是怎样。是会像约旦那样先取得领先,还是会被日本队玩弄于股掌之间?

  这样的假设自然是虚无缥缈的,但亚洲杯上没能遇上的这些苦主,到了世界杯预选赛上,谁都可能再与中国队碰面,那个时候,中国队会给人带来多少惊喜?于海很自信地说,肯定比亚洲杯上强!

  当年于海被维特斯队相中加入荷甲联赛时,也赢得了“飞翔的左翼”的称号,但当越来越多的韩日球员在欧洲联赛中出彩时,在海外拼搏得累了的中国球员们却纷纷返回了国内联赛“养老”。

  有过在海外留洋的经历,于海更明白足球的意义。于海写下的亚洲杯出征口号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我爱你,中国!”和其他22名队员的口号相比,于海表达“爱”的方式最为“赤裸裸”,于海听到这样的评价后,调皮地说:那我下次记得穿件衣服。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