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上中超弃将闪光 长春旧将演助攻帽子戏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7日11:12

  因为在对伊拉克比赛中的卓越表现,曾经效力过中超的麦凯得以跻身半决赛首发阵容,主帅的这个决定多少让人有些吃惊。但是麦凯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回报了奥西克的信赖。澳大利亚的6个进球中,4个与其有关,其中3次为直接助攻。

  对于麦凯的名字,很多澳大利亚人也许还不如中国球迷熟悉。他曾经在2009年被长春亚泰当时的主帅李树斌看中,在中超驰骋过半个赛季。但是因为他的老东家始终不肯以转会形式正式出售麦凯,他在短短半个赛季后便离开了中超。当然,外界还有一种说法是因为他在长春受场上位置所限,没能发挥出自己的强项,因此遭到俱乐部辞退。无论如何,麦凯与中超的缘分只有半个赛季,而从长远的角度出发考虑,这或许也正是他的福分。

  麦凯从中超回去后依然效力澳超,并没有去欧洲谋发展。这些年虽然一直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常客,但是却没能占据住主力的位置。在这次亚洲杯上,他在对阵伊拉克一战中还获得首发,最后用一记精准的传中为科威尔的绝杀创造了助攻。在这场比赛后,中国球员杜震宇立刻在微博上发表了感叹,“小麦你在亚泰也没传这么好的球啊,害我输了两箱红牛。不过还是为你高兴,继续给力下去。”

  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麦凯能够继续首发,要感谢主帅奥西克的用人态度。他情愿舍弃有着82场国家队出场纪录的老将埃莫顿,而把首发让给了他。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