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选手大满贯征战记录 13位金花书写历史(图)

李娜
3/13

李娜

2011年01月27日13: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月17日,李娜在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半决赛对阵沃兹尼亚奇,冲击决赛。截至2011年,共有13位中国女选手征战过四大满贯正赛。

    李娜:生于1982年2月26日,湖北武汉人。正在征战澳网并已连续第二年打进女单四强的李娜,堪称当今中国女网一姐。

    1999年李娜转为职业球员,2005年打进澳网第三轮,开始引起国际网坛关注。2006年是李娜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第一次爆发期,她打进法网第三轮,温网她成为中国球员中首位大满贯种子选手,并奋力杀进八强,创造了中国球员的最好成绩。她在当年的美网也进入十六强,同样创造了中国球员的最佳战绩。

    2007年,李娜打进澳网第四轮、温网第三轮,2008年再度跻身美网十六强。2009年进入法网十六强和美网八强,此时的李娜已经是具备强大竞争力的一流球员。

    2010年李娜再度大爆发,她在年初的澳网中奋力杀进四强,创造了新的纪录。温网再入八强,显示了她稳定的实力。

    2011年初,李娜携勇夺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站冠军之威征战澳网,再度杀进四强。

(责任编辑:杨诚)

     跳转至: 页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