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姜山变身澳网“宠男” 16年不改呵护李娜

01-姜山李娜的青涩时光
1/20

01-姜山李娜的青涩时光

2011年01月27日13: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如果问你2011年澳网现场转播中出镜最多的家属是谁的话,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出姜山这个名字。作为李娜的老公兼教练,姜山这个名字在随着李娜的一次赛后采访几乎变得家喻户晓。此后,除了肤色黝黑的姜山皮肤开始泛起阵阵红光之外,老婆出色的表现和现场镜头的频频光顾更让这个中国男人在看台上“笑开了花”。

    事实上在大部人的印象里,姜山往往被误解为李娜的“出气筒”。比如李娜打得不顺心时,她会当着全场观众的面让丈夫“滚出去”,而姜山会二话不说背着包离开赛场。也只有姜山,才能扮演这个角色。“当矛盾发生时,我任何时候都不能去激化它。 ”姜山说,“李娜需要一个发泄的渠道。我很清楚她的性格,只有我才是她最信任的人,也只有我才能完全包容她理解她。 ”

    其实这对夫妻档可是名符其实的女追男。同是湖北网球队的李娜和姜山早在1995年就已相识。当时姜山是中国网球青年队的主力,而李娜还是湖南队二线的小队员。那时,李娜将对方视为自己的偶像。随着时光的推移,小女孩的“追星”情愫逐渐转变成了爱慕,有一年的情人节,李娜送给了姜山一盒巧克力,两个年轻人也从此开始了甜蜜的爱情旅程。

(责任编辑:王涛)

     跳转至: 页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