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2011国足猜想:世预赛走到哪 但愿10强不是传说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27日13:24
  编者按

  2011年体坛,值得关注的那些人和那些事将呈现怎样的发展变化?从今天开始,就让我们为读者“大胆猜想”一下。既然是“猜”,就意味着答案未知,所以,接下来要做的便是“静心观望”。今天,就从最让人揪心的中国足球开始猜起。

  亚洲杯就不要再提了,2011年中国男足面临的真正考验只剩世界杯预选赛。闯过第一轮进入亚洲20强,对于国足来说应该问题不大,但之后呢?能否杀入10强赛进而突围进军2014,现在还只能猜想。

  6月首战:无主帅不担心

  6月29日,国足将迎来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轮比赛。根据赛程安排,国足这轮比赛的对手将是一支亚洲末流球队。虽然国足眼下是“亚洲三流”,但和“末流”交手,相信国足还是有能力获胜的。

  惟一的问题是,因为在亚洲杯上受到处罚,高洪波将无法现场指挥球队29日的首回合比赛。不过,这看上去似乎也不是问题。

  备战方面,足协已经开始为球队联系热身对手了。目前的消息是,春节过后,国足将先后与新西兰队和哥伦比亚队交手。不过,在没有最终确认之前,国足热身对手仍存变数。

  20强赛:战西亚是关键

  假设国足顺利闯过首轮,但接下来的20强赛就不那么乐观了。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参考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战绩,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的种子队已经确定是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朝鲜队和巴林队。而以中国队过往的世预赛战绩,20强赛分组抽签时很可能被划入第三档球队。因此,国足在20强赛上与小组第二档球队的交锋将显得至关重要。从现在的情况看,小组第二档球队很可能来自西亚。过去两届世预赛,国足都在西亚球队身上栽了跟头,这次肯定也不会轻松过关。

  10强赛:但愿不是传说

  再次假设国足在20强赛上突围,可接下来又如何呢?

  现在的国足,年轻有朝气,但缺乏足够的经验。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也是大胆有余,沉稳不足。亚洲杯归来,高洪波留给大家一句“总结完再说”就一直沉默至今。而韦迪在给出“立刻聘请外籍顾问”的说法后也不再对国足进行更多的评论。

  那么,我们能期待的是什么呢?

  首先是外籍顾问。对于这个顾问,韦迪给出的描述是:有执教高水平球队的经验、有在国际上成功的经历、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能够做

  教练的教练,了解亚洲和中国足球并接受中国的相关事务。这些条件看上去相当给力,只是能不能尽快找到合适的人选,而且这个人又能够和高洪波迅速捏合到一起呢?

  其次是老将。这次亚洲杯,年轻球员们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问题,老将回归因此再被很多人提起。那么,李玮峰、郑智等人的身影能否出现在国足出征世预赛的名单中?他们的出现又会不会对现在这支“空前团结”的国足造成影响?现在也还都是问号。

  不过,不管怎么说,现在这支国足确实需要改变,否则的话,就算杀入10强赛,但前景恐怕依然暗淡。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2014年巴西世界杯

  亚洲区预选赛赛制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共分5个阶段。亚足联把43支报名参赛球队分成3档。第1档的5支球队是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和巴林,作为种子队,这5支球队将直接入围20强小组赛。其他38支球队经过主客两场比赛,获胜的19支球队按照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成绩排名,前11位直接晋级20强小组赛,后8位的球队再两两争夺4个20强赛资格。

  20强赛将通过抽签分成5个小组,每组的前两名获得进入10强赛的资格。10强赛将分为两组进行,每组前两名获得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资格。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者再与大洋洲冠军进行附加赛,获胜的球队也将进军巴西。李立 J148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