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字号教练员工资将上调 高洪波年薪铁定超30万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27日15:09

  中国队又一次在亚洲杯上狼狈出局,但这并不影响教练员们涨工资。近日,中国足协负责国字号球队相关人士确认,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复,从今年1月起,中国足协将全面提高男女足国字号球队本土教练的工资待遇。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中国足协便已初步拟定全面提高各级国字号本土教练员的工资水平。因为一直以来,受体育总局及中心严格控制经费的影响,在国字号球队执教的本土教练的收入,与一些富足的职业俱乐部教练和高薪外教比相差甚远。以目前中国男女足主教练高洪波和李霄鹏为例,之前他们的年薪20多万元,而前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的月薪就高达12万元,前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的月薪也有10万元,这种事实上的不公也严重挫伤了本土教练的积极性,足协此举也是为了避免中、外教练同工不同酬的情况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在为国字号本土教练加薪的同时,足协也将与国字号球队内所有由足管中心以外单位借调而来的成员,包括队医、科研人员,签一份正规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所有必要的保险。

  对于这一系列规范行规的新举措,足协一位权威人士表示,“足协通过合理的薪金标准调整,确保国字号本土教练收入与其劳动力价值相匹配,这也是对国家足球队教练员身份的尊重。另外,足协也有必要为所有国字号复合型服务团队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在这里工作。”

  据足协相关人士确认,从今年1月起,国字号本土教练将领到提高后的工资,据圈内人士分析,中国男女足两位主帅的年薪突破30万应不成问题。不过,此次涨薪并不包括目前帮助国家女足训练的李金羽,因为他现在还不具备A级教练员证书。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