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王北星领军速滑队兵发亚冬会 领队:尽最大努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7日19:16

  华奥星空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27日晚,由当家花旦王北星领衔的中国速度滑冰队一行20余人将从北京开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征战即将在那里进行的第七届亚冬会。

  与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常年在京集训的队伍不同,中国速滑队采取的是分散训练的方式。“有的在哈尔滨训练,有的在长春,有的在加拿大。代表团成立那几天,队伍才在北京汇合。在加拿大训练的王北星也于21日赶了回来。”

  据悉,速滑将士们在北京汇合后,一直在北体大进行体能训练。“今晚我们也是从北体大发车。”由于没有直飞阿斯塔纳的航班,“我们还需要在阿拉木图转一次机,抵达赛地的时间大概是28日凌晨5、6点左右。”

  虽然北京与阿斯塔纳相距不远,速滑队从来没有在那里参加过比赛,之前也没有前去适应过场地。“不过,听说比赛场馆是新建的,各方面的条件应该不错。当地的气温与我国吉林、黑龙江等地也差不多,所以对队员们参赛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肖华介绍,抵达赛地后,队伍稍作调整,将马上投入赛前适应性训练。

  四年前在中国长春进行的第六届亚冬会,中国速滑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其中女队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全部五枚金牌,男队也收获了两枚银牌。四年之后,中国队能否让辉煌延续?对此,肖华并没有直接回答,但表示,“队伍会尽最大努力,力争最好成绩。”

  并非肖华低调,中国队夺冠的最大热门就是两位领军人物王北星和于凤桐。但受腰伤困扰,于凤桐已经蛰伏了一个赛季,其他队员与日、韩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差距。而女队的王北星因为本赛季启动较晚,也未达到最佳状态。加上本次比赛设项偏重于欧洲人擅长的中长距离,中国队续写辉煌确实不易。(完)

  附速滑队出征名单:

  领 队:肖 华

  翻 译:邢 朔

  队 医:康惠峰

  教 练:邓绍新、刘万廷、梁林花、Dionisio Jesus Rozalina(荷兰)、冯庆波

  运动员:男8女8

  男 子:王 楠、张忠奇、张耀霖、宋兴宇、孙龙将、高雪峰、程悦、李佰林

  女 子:王北星、于 静、齐 帅、王 霏、付春艳、吉 佳、王舰露、常超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