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开幕式动态

亚冬会开幕在即 伊朗参赛选手中三分之一为女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7日19:17

  华奥星空讯 据亚奥理事会1月26日消息,参加第7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各国体育代表团正在陆续抵达哈萨克斯坦,其中包括约旦和伊朗代表团。

  约旦原本计划派出3名运动员参赛,但其中一人最近因伤不得不退出。约旦团长加利亚·努雷丁在26日下午组委会为约旦代表团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宣布,约旦将参加高山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的比赛,两个项目均将在阿拉木图市举行。

  这将是约旦第二次参加亚冬会。2007年,他们首次参加了在中国长春市举行的第6届亚冬会。用努雷丁团长的话说,“约旦在亚冬会上还是个新手,希望能有获得奖牌的机会。”

  尽管目前两名约旦选手在阿拉木图市进行赛前训练,约旦代表团计划全体出席30日晚在首都阿斯塔纳市举行的亚冬会开幕式。

  伊朗此次派出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6人参加高山滑雪,3人参加越野滑雪。越野滑雪比赛也将在阿拉木图举行。

  伊朗代表团团长埃萨·沙维赫·谢姆沙基在参加组委会为伊朗代表团举行的欢迎仪式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强调,此次伊朗9名参赛选手中有3名是女性,她们将参加高山滑雪项目的比赛。他说,“我担任伊朗滑雪联合会主席已有25年,这25年间我亲眼见证我们国家拥有了15个全新的滑雪场地。现在,每周约有2万人上赛道参加滑雪练习,其中40%是女性,她们即便戴着面纱也不妨碍享受滑雪运动给她们带来的快乐。”

  谢姆沙基表示,他们全团都很高兴到哈萨克斯坦参加比赛。他说,“亚冬会上我们会尽全力表现自己,争取正常发挥取得好成绩。”(梁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