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球迷抱怨亚洲杯不卖纪念品 组委会官员道出原因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27日21:38

    新华社多哈1月27日体育专电 每逢大赛,买个吉祥物玩具留念或是送朋友,是不少人的习惯。不过,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亚洲杯足球赛,注定要让带有这种想法而来的球迷失望了,因为本届亚洲杯不卖纪念品。

    据美联社报道,虽然东道主卡塔尔为本届亚洲杯设计了以沙漠鼠为造型的吉祥物,但无论球场内外,还是多哈的各大商场,不见一处有售亚洲杯相关纪念品。

    如果你以为是卡塔尔人不谙商业开发之道,那就错了。因为,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在多哈到处都有卖的。就连卡塔尔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也有相关纪念品在出售,为何亚洲杯如此大规模一国际赛事没有纪念品呢?

    本届亚洲杯组委会官员贾西姆解释说,并非组委会不想卖纪念品赚钱,而是他们“无权销售”。据贾西姆讲,亚洲杯特许产品的开发与销售皆由亚足联市场开发及传媒合作伙伴——世界体育集团全权代理。

    亚足联竞赛总监铃木德昭说,世界体育集团预计亚洲杯特许产品“不会太畅销”,加之亚洲杯开赛前未能与当地组委会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结果导致本届亚洲杯没有纪念品可卖。

    对于媒体及部分球迷抱怨买不到亚洲杯纪念品,铃木德昭说:“大家还是可以欣赏比赛的嘛。我们尊重世界体育集团与卡塔尔当地组委会的决定。对我们来讲,没有特许产品,没什么大不了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