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租小魔兽是福是祸 最差冬季引援非中超旧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8日01:56
幻灯:阿德巴约亮相伯纳乌

    搜狐体育讯 “阿德巴约处于最佳身体状态,他的体魄简直就是个奇迹,他能够满足穆里尼奥的要求。”在阿德巴约完成体检之后,皇马首席队医卡洛斯-迭斯这样说道。从身体条件上讲,阿德巴约的确能够补强皇马锋线。但在曼城遭遇冷处理的小魔兽,能否在伯纳乌取得成功?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穆里尼奥需要的是禁区内的支点,他最喜欢的中锋类型有两种。一种是身大力不亏能在禁区内搅合的力量型球员,例如德罗巴;另一种是禁区内嗅觉出色的射手,例如迭戈-米利托。阿德巴约是个不错的球员,但既缺乏与其身高对应的制空水准,浪费机会的能力也有目共睹。这名皇马临时抱佛脚引进的多哥人,并不是最适合穆里尼奥体系的禁区杀手。

  从性格上来看,阿德巴约也未必能令人放心。在攻破阿森纳大门后,阿德巴约疯狂挑衅枪手球迷,二五仔特质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在被曼城雪藏后,小魔兽又在训练中失心疯般和科洛-图雷对打,多哥人心智上显然不够成熟。皇马几乎不可能在夏天买断阿德巴约,在明知只能效力伯纳乌半年的情况下,多哥人是否会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而心高气傲桀骜不驯的他,又如何与C罗、本泽马这些刺头和谐共处?

  皇马引进阿德巴约,对新战舰而言到底是福是祸,时间很快就会给我们带来答案。在皇马历史上,冬季引援时挖到过不少璞玉,但也出现了无数笑料。冬季转会期的人员引进,通常出于三个目的。一来是收购巨星,帕努奇就是皇马最成功的冬季引援案例。二来是选择有潜质的新人,伊瓜因和马塞洛如今已经成了皇马的绝对主力。第三种则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拉萨纳-迪亚拉是其中难得的成功手笔,虽然法国人现在成为了更衣室炸弹,但他在08/09赛季下半段的表现仍然非常出色。如今阿德巴约的加盟,正是皇马对伊瓜因重伤的应对之举。他的到来,也意味着皇马必须清洗一名球员,以便为其腾出一队号码。06/07赛季西甲夏季标王默罕默德-迪亚拉,极有可能与皇马解约。

  在皇马冬季引援的历史上,临时抱佛脚在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引援失败,佩特科维奇和奥根涅诺维奇两人甚至一度混迹到了中超赛场上。但他们却不是皇马历史上最失败的冬季新人,《世界体育报》曾经做过网络调查,福贝尔力压另外17名冬季新援,以63%的支持率“毫无争议”的成为了历史最差。

  福贝尔的加盟,本身就是个“奇迹”。一个在西汉姆联队都进不了大名单的人,却背负起了皇马两翼齐飞的希望。在效力皇马的半个赛季中,福贝尔一共只出场30分钟。法国人不但在场上踩伤了佩佩的手指,他甚至还曾在比赛中安睡于板凳席上。福贝尔的加盟,也使得两名皇马昔日巨头打起了嘴仗。上赛季主帅胡安德-拉莫斯宣称,是时任技术总监的波图加尔力主引进福贝尔,波图加尔则把屎盆子扣回到胡安德-拉莫斯的头上,他们谁都不愿为这次耻辱引援负责。而在离开伯纳乌之后,福贝尔则怒斥皇马“差点让我对足球失去热情”……

  弗洛伦蒂诺不想冬季引援,但架不住穆里尼奥软磨硬泡。老佛爷之所以敌视冬季转会,也许只是因为他在冬天的眼光一向差劲。在银河战舰时期,弗洛伦蒂诺在冬季转会期做主买了三名球员,但全都以悲剧收场。600万买到卡萨诺曾被视为捡了便宜,但意大利人只长腰围不长球技,在离开皇马后他甚至屡次三番炮轰伯纳乌。格拉维森的加盟本就是临时抱佛脚,在06年夏天离队前,丹麦人给了罗比尼奥一顿暴打。而传说中是卡福之后最好2号的西西尼奥,如今则被罗马租到了黄色潜水艇……(搜狐体育 丁武)

  皇马历年冬季引援

  95/96赛季:佩特科维奇(贝尔格莱德红星)

  96/97赛季:帕努奇(AC米兰)、泽罗伯托(葡萄牙人)

  97/98赛季:卡伦布(桑普多利亚)、萨维奥(弗拉门戈)

  98/99赛季:奥根涅诺维奇(贝尔格莱德红星)、比萨里(阿根廷竞技)

  04/05赛季:格拉维森(埃弗顿)、波尔蒂略(佛罗伦萨)

  05/06赛季:西西尼奥(圣保罗)、卡萨诺(罗马)

  06/07赛季:加戈(博卡青年)、伊瓜因(河床)、马塞洛(弗鲁米嫩塞)

  08/09赛季:亨特拉尔(阿贾克斯)、帕雷霍(皇家园林巡游者)、拉萨纳-迪亚拉(朴茨茅斯)、福贝尔(西汉姆联)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