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足联惋惜香川无缘PK科威尔 赞贾秀全曾揽双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8日02:57

    搜狐体育讯 日本和澳大利亚将在周六举行的亚洲杯决赛争霸, 在讨论日本能否第4度登顶还是澳大利亚能否首度称王的当儿, 代表赛会最佳球员的金球奖之争, 也是球迷眼中的焦点 。

  随着日本和澳大利亚晋级决赛,自然而然地,本赛季在德甲多特蒙德发热发亮的香川真司和土超加拉塔萨雷的科威尔,无疑成了很多人心目中的热门。

  可惜的是,在香川重伤缺阵下,两人之间的直接PK也宣告提前破灭。

  在本届亚洲杯表现出彩的球员也包括了日本的本田圭佑、冈崎慎司和长谷部诚、韩国的朴智星和具滋哲,澳大利亚的卡希尔、施瓦泽、奥格内诺夫斯基和麦凯,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德泽帕罗夫和阿赫默多夫。

  亚洲杯金球奖在1984年开始设立。从1984年到2007年连续7届亚洲杯,只有1996年金球奖得主、伊朗人科达达阿齐兹没有参加决赛。其余6届亚洲杯金球奖都,颁给了进入决赛球队的队员。

  值得一提的是,从未拿过冠军的中国,也曾拿过一次亚洲杯金球奖。贾秀全在1984年一口气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可惜当年中国只是屈居老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