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邵佳一进球价值200万 挤掉日本球星占媒体头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8日03:40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德国杯1/4决赛中,科特布斯主场以1比0战胜霍芬海姆,完成了淘汰德甲球队的“帽子戏法”,14年后再次闯入德国杯半决赛,之前他们已经先后淘汰了弗赖堡和沃尔夫斯堡。效力科特布斯的中国球员邵佳一替补出场,完成了价值200万欧元的绝杀——科特布斯凭借他的进球获得了200万欧元的额外收入。

  淘汰德甲队的帽子戏法

  科特布斯主场作战,对手霍芬海姆的主力伊比舍维奇和萨利霍维奇都没有首发,刚从利物浦加盟的巴贝尔首发出场。比赛充满火药味,但双方的“弹药”并不到位,僵局迟迟无法打破。第67分钟,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用邵佳一换下了右前卫阿德伦,这在赛后被称为一次完美的换人,因为邵佳一在大雪中成功破门。第84分钟,雷梅林克左路接球后下底横传,邵佳一从后插上推射破门,场上比分就这样定格为1比0,邵佳一连续两场德国杯比赛进球,科特布斯历史上第2次挺进德国杯半决赛。

  赛后,邵佳一虽然兴奋,但强调队友占了90%的功劳,因为雷梅林克的助攻实在是太完美、太舒服了,自己只是作为一名进攻球员恰到好处地出现在那个位置上。能够挺进德国杯4强,对科特布斯这支德乙球队而言无疑是巨大的鼓舞,增强了球队冲甲的信心。

  在德国媒体的眼中,邵佳一打进了一个金子般的进球,因为科特布斯因晋级而得到了200万欧元的额外收入,这对这支来自东德的小球队而言是个不少的数目。而且,连克3支德甲球队挺进半决赛,科特布斯俱乐部的形象和市场价值也大为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俱乐部在赛前曾许诺为每位球员发奖金,因此,邵佳一的这个进球还为每位球员带来了3万欧元的收入。

  挤掉日本球星占媒体头条

  同时,因为科特布斯爆冷晋级,邵佳一甚至还挤掉了日本球员香川真司登上德国媒体的头条。此前,日本球员在德国是亚洲势力绝对的代表,香川真司在亚洲杯上受伤并被确诊为右脚第五跖骨骨裂,恐怕将缺席德甲剩余比赛的消息,一度占据着德国网站的头条位置。但邵佳一进球后,德甲官网的头条新闻瞬间由香川真司重伤变成了“邵佳一震撼霍芬海姆”。随后《图片报》也用邵佳一和队友进球后庆祝的图片替换了香川真司受伤的报道,邵佳一也登上了《踢球者》的首页。有意思的是,本赛季德国杯的4强球队中,现在刚好剩下两名中国球员和两名日本球员:科特布斯的邵佳一和相马崇人、沙尔克04的蒿俊闵和内田笃人。不知道,中国球员能否再抢一次日本人的风头呢?半决赛的抽签仪式将于周末进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