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篮协盼姚明参加亚锦赛 此话一出立即遭球迷炮轰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1月28日09:34

  今年9月15日到25日,第26届男篮亚锦赛将在武汉举行。前天,亚篮联在武汉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在会上表示,篮协非常渴望姚明在伤势恢复的前提下,代表男篮参加亚锦赛。此话一出,立刻遭到全国近七成球迷的反对,因为本月初,姚明刚刚接受了职业生涯第二次左脚踝应力性骨折修复手术。

  为什么要姚明?实力+票房

  本届亚锦赛对中国男篮十分重要,因为只有在这届比赛中拿到冠军,才能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二、三名只有通过落选赛战胜欧美强队,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上一届亚锦赛中国队在决赛中不敌伊朗队,无缘冠军。本次亚锦赛,男篮主力孙悦、朱芳雨、张博因去年底的“斗殴门”被禁赛,无缘前三场。在这种情况下,篮协更迫切地希望姚明能够回归。

  另外,姚明是中国篮球最大的票房保证。这从NBA中国赛的情况能够清楚地看出来。前年没有姚明,球票无人问津。去年姚明只能打十几分钟,但北京和广州两站都是一票难求。这次在中国举办亚锦赛,中国篮协当然希望能够多卖点票。

  事实上,中国篮协在向亚篮联申办此次亚锦赛时,特意提出将比赛时间放在9、10月份(NBA休赛期),为的就是让姚明和易建联能够回国打比赛。

  姚明能不能来?他很想打,球迷却反对

  中国篮协希望姚明参加亚锦赛,那么姚明本人的意愿呢?前天,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姚明本人也希望能够打亚锦赛。章明基说:“姚明也非常希望能够参加亚锦赛,这和篮协的态度是一致的。”

  姚明的爱国之心毋庸置疑:2008年,刚从手术中恢复的姚明不顾医生的反对,带领中国队打入北京奥运会前八。正是因为伤病未痊愈而参赛,让姚明在接下来的NBA赛季因应力性骨折而报销。这一次,如果31岁的姚明再次受伤,那可能真是要向职业生涯说再见了。

  对于篮协渴望召回姚明的举动,众球迷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在某门户网站题为“你认为姚明应不应该出战亚锦赛”的调查中,近七成的网友表示坚决反对,其中32%的网友甚至表示“在姚明健康的情况下也不支持”。

  姚明到底会不会参加亚锦赛?姚明好友、《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昨天表示,这不是姚明参不参加的问题,而是姚明根本参加不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