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银狐专访:姚明不愿当教练 易建联受困一大障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8日09:46
姚明本赛季组图回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27日达拉斯报道)今晚,火箭队在达拉斯客场挑战小牛。在达拉斯,搜狐体育遇到了小牛队的顾问、2004年中国男篮主教练“银狐”德尔-哈里斯,哈里斯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德尔,伤病不断地发生在姚身上,您对此怎么看?

  哈里斯:我为他感觉很不好,姚是我自己的一个好朋友,最近几年,他一直伤病不断,这是很糟糕的事情。这些伤病,让他打不了比赛,而他是如此热爱打比赛。

  搜狐体育:你们有否讨论过,他是否还会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哈里斯:现在还无法判断,我知道,他对此非常在意,当然,他非常愿意继续打比赛,但是现在还得看一切的进展情况,得看他还能否继续。我知道,他很想打比赛,

  搜狐体育:如果姚健康的话,他是什么级别的球员?

  哈里斯:他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毫无疑问,他健康的时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搜狐体育:2004年你将易建联带到雅典,而且你一直看好他,不过,现在他出现了一些问题,您对此怎么看?

  哈里斯:易主要的问题还是伤病的影响,我觉得,有两次当易建联得到了教练的认可,给予了信心之后,他都打得非常出色。他只是需要保持健康,而且保证每场比赛稳定地打25 分钟的时间,这样,他肯定会有不错的职业生涯,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

  搜狐体育:今年是他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您认为他仍然可以在NBA立足吗?

  哈里斯:毫无疑问。

  搜狐体育:最近几年您还有去中国吗?

  哈里斯:最近两三年没怎么去中国了。

  搜狐体育:李秋平教练目前在小牛队,他的情况怎么样?

  哈里斯:他还不错。李楠也在这里访问,不过今晚他不在达拉斯,他这个周末去肯塔基大学。李楠在这里不错,他看小牛和发展联盟以及大学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能够来这里,对 于他们来说都是很好的学习过程。不管是来自中国,还是来自欧洲,我们有不少的人来这里学习。几年前,欧洲教练比现在来得多,后来他们发展了自己的战术体系,也有很多很 好的教练。所以最近几年中国教练来这里的变多了。李楠可以成为很好的教练,他是一位领袖,他2004年是我们的队长。

  搜狐体育:您觉得姚明将来有可能成为一个很好的教练吗?

  哈里斯:如果他愿意的话,他肯定可以成为成功的教练。不过,我想,他不会愿意当教练吧,他只会愿意当球队的老板,不会愿意当教练,当老板级别更高。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