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用人不疑足协另有算盘 于洪臣称绝不会换主教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1月28日10:21

  用人不疑足协另有算盘

  距离中国男足结束亚洲杯之旅已近一周时间,尽管足协上上下下,包括韦迪在内,都以肯定的口吻回答了媒体关于主帅高洪波是否留任的问题,但是,对于高洪波的议论始终没有停息。

  1月25日,足协召开亚洲杯工作总结会议,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承认,此前国足出征亚洲杯的目的性有问题,“亚洲杯这种比赛,首先是要力争取得成绩的。”于洪臣同时表示,高洪波在亚洲杯工作总结会议中承认自己排兵布阵存在失误,但足协绝对不会更换主教练。

  足协貌似“用人不疑”表态的背后,其实证明了媒体乃至球迷对主教练高洪波在亚洲杯上的临场指挥的质疑是正确的。比如,在对阵卡塔尔队的关键比赛中,高洪波在门将等位置上的轮换以及上半场将郜林换下等行为令人不解。于洪臣就此进行了说明:“小组赛第二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临场指挥和排兵布阵是教练组一起研究决定的,虽然小组赛第一场赢了,根据惯例不应该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但考虑到对手情况不同,还是要采取相应的战术安排,因此必须对人员作出调整。当然,教练组也存在一定失误,比如没有考虑到赵鹏的体能和伤病,结果导致最后时刻以少打多无人可换。高洪波自己也承认,这方面确实存在失误。 ”

  虽然高洪波的临场指挥存在失误,但于洪臣认为这只是个别情况,“总体来说,我认为高洪波具备指挥中国队的能力,能够带领球队提高水平。通过这次大赛的磨练,教练组应该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而且尽管第二场小组赛高洪波在换人上有失误,但责任不能都由他承担,球员也有一定责任。 ”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