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噪音刺耳”影响罚球和进攻 篮协封杀《忐忑》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1月28日10:44

  本报讯 (一兵) 北京时间26日消息,篮协发布了一份通知,其中明确规定:“一些赛区频繁出现主持人使用刺耳音乐(如歌曲《忐忑》等)或噪音影响客队罚篮和进攻的现象。此做法是严重违反联赛推广工作规定、是被严格禁止的行为。”如此一来,神曲将告别CBA赛场。

  自从《忐忑》走红网络以来,确实有越来越多的球队在赛场内播放,就是为了干扰对手的投篮,最典型的是吉林客场打辽宁,“这放的是啥呀!”本月12日辽宁与吉林队的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吉林队的主教练王晗就向技术席抱怨起来。原来,在吉林队的几次罚球时,辽宁主场都会播放龚琳娜的这首《忐忑》,怪异的节奏让吉林球员多次罚球都未能命中。神曲《忐忑》让客队球员们很忐忑,不仅仅是吉林队,10日做客辽宁的浙江队也吃了这个亏。那场比赛,浙江队全场80投只有30中,罚球19投9中,最终浙江以80比105输掉了比赛,三连胜的战绩被辽宁终结。

  小链接

  《忐忑》

  《忐忑》由成名歌唱家龚琳娜演唱,这首歌已经获得了欧洲举办的2010“聆听世界音乐”最佳作品演唱大奖。

  此曲以笙、笛、提琴、扬琴等乐器伴奏,运用戏曲锣鼓经作为唱词,融合老旦、老生、黑头、花旦等多种音色,在极其快速的节奏中变化无穷,夸张变形,独具新意。被网络赋予娱乐色彩,广大网友称之为“神曲”。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