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韦德34分篮板创生涯新高 热火遭逆转不敌尼克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01月28日11:39
热火战尼克斯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第四节崩盘,客场惨遭逆转,以88-93不敌尼克斯。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4-23,24-23,25-18,15-29(热火在前)。波什此役因伤继续缺阵。这是尼克斯自2008年10月29日以来首次击败热火,终止了对热火的七连败。

  韦德砍下34分,还抢下了创职业生涯新高的16个篮板,另有5次助攻。詹姆斯24投7中得到24分11篮板5助攻2盖帽,琼斯15分5篮板。尼克斯这边,斯塔德迈尔24分8篮板4助攻,新秀菲尔兹19分13篮板6助攻,加里纳里20分4篮板。

  两巨头合力热火开局领先

  开场后,尼克斯立刻给热火来了个下马威,斯塔德迈尔和加里纳里各投中2球,率尼克斯打出一波10比5的小高潮。热火的角色球员开局慢热,韦德和詹姆斯不得不依靠个人能力来为球队打开局面,两人接力得分,韦德连续3次突破得手,半节暂停后,詹姆斯连得5分。尼克斯依靠连续2记三分夺回领先。热火的角色球员终于开始得分,钱莫斯和安东尼各投中一球。最后2分钟,双方都陷入了得分荒。首节结束,热火领先1分。

  内外开花尼克斯紧咬比分

  第二节,韦德一上来连得4分,但是随后热火失误连连,霍二叔还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尼克斯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暂停后,詹姆斯重新登场,送给斯塔德迈尔一记大帽,小斯不甘示弱抢断韦德上演快攻暴扣。随后,双方展开对攻战,热火投手琼斯在三分线外给了两巨头很大的支援,尼克斯则在内线得分方面占优。上半场还剩2分02秒时,菲尔兹的三分帮助尼克斯再度反超,与此同时,詹姆斯连续尝试单打都以失败告终,好在韦德及时挺身而出,半场,热火得以保住领先地位。

  韦德第三节爆发7投全中

  下半场的第一次进攻中,两巨头连线,韦德助攻詹姆斯上演暴扣。热火角色球员一如既往的慢热,韦德则延续了上半场的火热手感,下半场前4次出手全部命中。对面的斯塔德迈尔状态也很不错,包办了尼克斯的前6分,钱德勒和加里纳里也给予了他一定的火力支援。半节暂停后,韦德又连得6分,此时他的已经连续7次出手命中,简直是不可阻挡!而詹姆斯则还是处在打酱油状态。直到本节还剩2分51秒时才靠罚球再度得分,此后他的3次出手都以打铁告终,不过他盖掉了图里亚夫的一次扣篮。最后16秒,琼斯投中三分,热火领先9分进入第四节。

  尼克斯绝地反击逆转成功

  最后一节,尼克斯做出了针对性的防守,严防韦德突破,核心被遏制,热火的进攻陷入瘫痪状态,被对手打了一波8比0的小高潮。眼看就要被反超,韦德再度挺身而出,造犯规得手罚球打破得分荒,不过他的罚球手感远不如投篮手感,4次罚球进命中1次。尼克斯沉迷远投,浪费追分良机,钱莫斯接韦德助攻上篮得手。在詹姆斯连续两次投篮打铁之后,加里纳里连得5分,成功帮助尼克斯反超。此后双方展开拉锯战,最后2分钟里,尼克斯连续投中2记三分将分差拉开到5分。詹姆斯突破连得4分,菲尔顿的罚球令尼克斯在最后15秒领先3分,钱莫斯关键三分不中,菲尔顿罚球再得2分,最后3秒,詹姆斯走步违例,热火大势已去,客场惜败。

  双方首发阵容:

  热火:扎组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琼斯,德维恩-韦德,马里奥-钱莫斯

  尼克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达尼洛-加里纳里,威尔森-钱德勒,兰德里-菲尔兹,雷蒙德菲尔顿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