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亚洲杯总结进行中 于洪臣称高洪波用人确有失误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28日11:51

  本报讯(记者王洋)国足从卡塔尔亚洲杯兵败归来已有10天,主帅高洪波依然未向外界透露他此番带队征战的心得。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透露,有关国足亚洲杯的总结工作尚未全部结束。引人关注的是,于洪臣首次公开跟高洪波唱了“反调”,他否认了国足目前用大赛锻炼队伍的说法,并承认高洪波在亚洲杯上的排兵布阵有失误。

  本届亚洲杯,国足小组赛1胜1平1负,没能小组出线。回国后,高洪波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称“总结以后再说。”

  于洪臣表示,就本次亚洲杯之行,目前已完成从足管中心层面上的系统总结,国足的总结还在进行当中。于洪臣强调,“总结不是说给领导听的,也不是为了交差,而是为了找出问题,为今后的工作做准备。”

  对于“国足用亚洲杯锻炼新人”的说法,于洪臣予以否认。“以前我们提出过为世界杯锻炼队伍。但像亚洲杯这种比赛,肯定首先要取得好成绩。”于洪臣认为,国足教练组带队参赛,应坚持早先制定的4个原则:以我为主、全力争胜、无借口、注重细节。而且,应该把力争取得好成绩当成一个明确的比赛指标凸显出来。

  据了解,本届亚洲杯国家体育总局没有对国足提出任何成绩指标。于洪臣说:“教练组的总结,要细化到每场比赛的临场指挥、每个队员的发挥。比如有些队员训练水平很高,但比赛时发挥不出来。这是什么原因?”

  谈到高洪波在亚洲杯上表现,于洪臣评价说:“他具备指挥的能力,但出现了个别失误。前一场比赛取胜,按照惯例,后一场比赛应该沿用原班人马。因为这些人的士气、心理以及默契程度都不错。但教练组选择了更换首发队员,尽管这是为了针对不同对手采取相应的技战术安排。在最后面临的以少打多、无人可换的局面,确实很被动。高洪波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当时他确实想拿下比赛,也是朝着这个目标去换的人,却遇到了更加实际的问题。”于洪臣说,高洪波在国足对科威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临场指挥能力。

  于洪臣明确表示,高洪波的主教练职位不会改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