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初入女足李金羽不敢打骂队员 感动姑娘弯弓射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8日12:56

  华奥星空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郝铮)自从做出退役的决定,再到走到女足的工作岗位,李金羽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在四国邀请赛中,女足姑娘进球后用他惯有的庆祝方式,来向这位新教练致敬。李金羽认为,“足够了,值了。”

  已经上任了一个月时间的李金羽看上去还是一如他往常的样子,干净利索,没有城府。对于他自己选择的这条未来之路,李金羽风雨不后悔,“我觉得未来很开阔。多少球员在退役后都会迷茫,也没有事情做。我现在可以还做和足球有关的事情,并且还挺开心的,这就不错。”

  李金羽坦言是接到了李霄鹏的邀请,于是便决定上任女足助教的这一角色。如果没有对方的盛情,自己并不是一个会主动请缨的人,“我从退役到现在上岗,只有一天休息。我记得我把自己的东西打包搬回家,现在那些行李还就那么放着,我都没有时间整理,我家里也没有打扫,我就直接去报到了。我受小鹏的影响,很想去女足工作。以前踢得很牛的球员,现在都在从事足球的工作,既然他们都觉得足球有发展,我也有义务为足球尽一份力。以前我从中得到了许多,钱和名声。现在女足有个机会,我也想和鹏哥一起为女足做点贡献。”

  “甚至我最近都舍不得多睡一分钟,觉得有许多工作要做,觉得不能浪费自己的时间。”李金羽在初入女足队伍之时,受到了姑娘的热烈欢迎,因为有许多球员都对于见到自己的偶像而感到高兴。当被问“那些姑娘是不是很喜欢你”的时候,大羽非常不好意思,补充了一句,“是喜欢我的球技。”

  男足和女足是完全不一样的氛围,姑娘们训练有自己的方式,而且和李金羽所处的男足队伍形式并不一样,“我刚去的时候非常不好意思,抹不开。小鹏当时让我当着全队讲话,我脸红得厉害,都不敢对视她们,就低头看着,一点都不像她们的教练。”

  但就是这样一个害羞的教练,却对他的队员关爱有加。“我小时候训练的时候,经常挨打,家里人打,张引教练也打,打得特别狠,能疼好几天。但是我现在肯定不会打队员,这是不可能的事。”

  “毕竟是女孩,她们要去妇联告我,我也受不了啊。”李金羽边笑边说。

  同时,大羽谈到在四国邀请赛中姑娘们模仿她弯弓射雕的动作时,表示自己非常感动于此,“弄得我这个不好意思啊,特别不好意思。看她们进球,感觉就和我进球一样。我觉得我距离一个好教练还有很远距离。但是别人说我有天赋,我也觉得我有责任心,我能做好教练,能带好队伍。”

  当被问到女足标准的弯弓射雕动作是不是李金羽亲自教授过之时,大羽一脸无辜,“我再有病,我也不能教她们这个啊!我真没教,是她们自发的。”看得出来,他一脸骄傲。(完)

  来源: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