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健康姚明可与巨星媲美 场外贡献也助其进名人堂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8日16:07
姚明本赛季组图回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2011年全明星周末的票选结果已经出炉,姚明仍被当选为西部全明星队的首发中锋,但遗憾的是因伤无缘出战。《露天看台报》发表文章指出,如果姚明保持健康,他甚至有可能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鉴于姚明在场外的贡献,他也可以凭此成为篮球名人堂的一员。

  在进攻端,姚明初进联盟,没有人知道姚明在进攻端的威力,很多人预期姚明将是内线最可靠的力量,在这个联盟当中他会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度。查尔斯-巴克利曾经就预言姚明新秀赛季得分单场不会达到19分,但姚明很快就让巴克利的大嘴付出了代价,最终出现了巴克利亲吻驴屁股事件。姚明逐渐成了联盟里进攻一流的内线队员。当然,我们也清楚身高、体型既是姚明的优势也是他在进攻中的最大弱点。但姚明仍是联盟进攻最好的中锋。

  在防守端,姚明的作用非常大。虽然姚明的盖帽数据并不耀眼,但是随着他的成长和进步,他成了球队内线最牢固的防线。不过,姚明最大的优势也是他失败原因,因此姚明的防守不像奥拉朱旺那样极具统治力。

  很多人说姚明球风偏软,认为他应该在比赛里打得更有侵略性,事实上姚明在比赛里表现得很顽强,2009年季后赛对阵洛杉矶湖人队,在与科比相撞后会更衣室检查,走到半途的时候他又决定回到比赛里来,这已经说明了一切。

  不幸的是,频繁的伤病给姚明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是,如果姚明能保持健康,他是否会是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呢?这一点无需过多的解释。至少可以肯定一点是,姚明是一名在攻守两端都处于顶级水平的球星。姚明作为中国的篮球大使,他在场外做出了巨大贡献,这足可以让他成为篮球名人堂的一员。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