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王北星当翻译机场享用免费早餐 中文风行哈萨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8日15: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8日发自阿斯塔纳)“她说,这个饮料比较贵,如果你要饮料,就不能点蛋糕了。”王北星将志愿者的话翻译给队友,因为长年在国外训练,她的英语在队中算得上出类拔萃,每次出国,她也经常帮队友们充当“翻译”。

  1月28日,中国速滑队一行从北京出发到阿斯塔纳,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由于没有直飞的航班,大部队早上于当地时间4点一刻到达到阿拉木图后,需要等候3个多小时才能转机飞往目的地。好在组委会将中国代表团安排在商务休息室里,劳顿的队员们横七竖八地坐躺在沙发上休息。

  因为等候时间较长,细心的组委会还专门为中国代表团安排了一顿早点。“我们已经帮你们付过钱了,你可以把他们叫起来吃早点。”但凡有事儿,志愿者就会找到王北星,后者则像个领队似地,跑前跑后,这个要蛋糕,那个要咖啡,她都一一为大家去张罗。

  不过,王北星英语好是大家都知道的。更让人惊奇的是哈萨克斯坦的当地人,他们当中不少会说中文的。“我在中国待了10年,5岁到15岁期间,去了广州、上海很多地方,还去过云南。”刚到阿拉木图准备过关,一个志愿者小伙儿的中文把大家跟震了,如果不看他的人,完全听不出来是外国人在说话。

  随后到了安检的地方,有队员因为背包中的硬币迟迟过不了检查,一位美女检察官走过来,“你好,你包里有东西。”又是一口中文再次让人感叹。而在商务休息室内,志愿者小姑娘虽然中文不好,却非常喜欢说,“三明治、还是汉堡包”她一脸认真地询问队员,却把大家都逗乐了。

  本次亚冬会将于1月30日开幕,直到2月6日结束。速滑项目贯穿整个比赛,从31日开始,中国队将在女子500米和1500米上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