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速滑动态

王北星:只会参加500米 赛季耽误大半状态不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1月28日16: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8日发自阿斯塔纳)如今提起中国速滑队,大家第一反应便是大美女王北星,作为队伍的领军人物,她曾在世锦赛500米上夺得过金牌,并在去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该项目铜牌。不过,本赛季,就如王北星自己所说,状态并不好,这次在哈萨克斯坦进行的亚冬会,她也只参加500米一个项目的争夺。

  “我这次就参加500米,但会待到最后一天吧,等6号闭幕了再走。”王北星说。之前几个赛季,为了提高运动成绩,王北星一直在加拿大跟随教练凯文训练。但在这个周期,情况有所变化,也直接影响了她的状态。

  “从5月到11月一直没有定下来教练这事,训练不是很系统,能力下降了不少,和之前相比,完全没法比。”王北星有些无奈。5月赛季开始,她就一直因为没有教练,无法投入训练,直11月分,才又去了加拿大跟随凯文。“我感觉现在比之前一个阶段要好一点吧。”王北星说。

  本赛季的世界杯分站赛,王北星就参加了日本站,却无缘奖牌,排名第四。“以她现在的水平,要想在国内拿牌,都挺困难。”速滑部部长肖华有些悲观,她对王北星本次亚冬会的表现也没有抱太多希望。

  “我尽力滑出现在的水平吧,对手确实挺强的”王北星说,无论是韩国的李相花,还是日本的小平奈绪,本赛季的成绩都远远好于王北星。

  “我想去加拿大训练,另外找个大学,一边学习一边训练。”温哥华冬奥会刚结束时,王北星曾如此憧憬。但2010年已经过去,事实证明理想不如现实。“我也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再去出国训练,挺安排吧。”同样是对于未来的期望,这次,王北星的回答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