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2011韩国羽毛球顶级赛 > 2011韩国超级赛国羽

林丹胜宿敌进四强 陶菲近五年竟只赢超级丹一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8日18:28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世界羽联首个顶级系列赛韩国公开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争夺。林丹通过三局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而据世界羽联官网系统显示,这是陶菲克近5年来在两人的交锋中,赢下的第一局。

  “超级丹vs天才陶”,曾经让无数球迷心潮澎湃的对决。但是由于陶菲克自身实力的下降,从07年以来的世界羽联公开赛中,林丹就再也没有输给过对手。

  今天的比赛一上来,陶菲克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不过,林丹并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随即连续得到7分完成反超。超级丹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新回到比赛,林丹加速拉开分差。最终以21-13先声夺人。

  第二局风云突变,陶菲克在4-3领先后,居然打出8-0的小高潮,一举奠定优势。大部分落后,林丹选择保存体力。最终,陶菲克以21-8的悬殊比分获胜。

  决胜局,陶菲克两次失误送给林丹两分。两人展开多拍的控制球,相比之下,林丹的失误更少且突击更有威胁性,他逐渐拉开比分。林丹以11-3领先交换场地。易边之后,林丹处于顺风场。或许是大比分领先,林丹在控球上显得有些放松,陶菲克乘机将比分所小至6分。林丹在调整之后重新掌控比赛,而陶菲克的体能出现问题,跟球速度明显放缓。最终,林丹以21-15锁定胜局。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小将王睁茗未能阻挡李宗伟前进的步伐,以0-2败北。但在第二局中,王睁茗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领先,最后时刻以19-21被逆转。

  林丹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近来势头不错的印尼小将桑托索,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直落两局淘汰盖德。

  (李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