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队长向恩师下战书 巅峰PK无师徒情只认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8日22: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姚远 1月28日 多哈报道)再有一天,本届多哈亚洲杯的压轴大戏就将上演,日本与澳大利亚这两支当今亚洲足坛 实力最强的球队,将在哈里法体育场进行一场直接对话,打响本届亚洲杯的最终决赛。而在赛前的前一天,两队主帅以及队长也是出 席了赛前的官方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决赛前的最后一个官方发布会。

  在日本队的新闻发布会上,队长长谷部诚作为球员代表,随主帅扎切罗尼一起出现在发布厅。对于日本队长来说,这场亚洲杯决赛不 仅意味着日本足球能否成为第一支四夺冠军的王者之师,单单对长谷部诚自己来说,这也是他与昔日恩师奥西克的师徒直接对话。在 2007年,也就是长谷部诚效力日本浦和红宝石队的最后一年,当时德国人奥西克正是红宝石队的主帅。在这位昔日贝肯鲍尔助教的带 领下,最终浦和红宝石登上了亚洲之巅,夺得了当年的亚冠联赛冠军。

幻灯:亚洲杯10大悲情巨星 杜威郑大世领衔群雄

  而在此之后,长谷部诚也是名声大振,转会到了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队。在转会后两个月,日本队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亲口透露,自 己之所以会转会到沃尔夫斯堡,完全是听从了恩师奥西克的建议,并表达了对德国主帅的深深谢意。不过,在四年后的哈里发体育场 ,这位昔日的师徒将会成为对手,长谷部诚将会以队长的身份带领日本队,与由恩师奥西克挂帅的澳大利亚,在亚洲足坛至高无上的 战场,上演一场你死我活的强强对话。对此,长谷部诚先是表达了对恩师的尊敬之情,同时也坦言,自己绝不会向恩师手下留情,将 带领球队全力以赴剑指冠军,哪怕是给恩师致命一击。

  “我和奥西克有着很深的友谊,尤其是我在浦和红宝石队效力期间,我真的非常地尊敬他。但是在明天的决赛中,我们将成为对手。 不过我会和队友们一起全力以赴,向他展示现在的日本足球是什么样子,要知道,这与当年他在浦和红宝石队执教时,已经今非昔比 了。”

幻灯:日本队轻松出席发布会 扎切罗尼信心满满

  作为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明天的决赛也将意味着日本队能否成为第一支四夺亚洲杯冠军的球队,对于这支年轻的日本队来说,尽管缺少一定的大赛经验,但他们会带着一颗永不言弃的心去战斗到最后。作为队长,长谷部诚也代表全队谈到了明天的决战。“我非常高兴我们能走到最后的决赛,澳大利亚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我们会在决赛中踢出我们自己的风格,向全世界人展示最纯粹的日本足球。”

  最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长谷部诚,卡塔尔成功拿下了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权,在此过程中也击败了日本,如今他已在多哈 亲身感受了小一个月的时间,是否觉得卡塔尔会在11年后给全世界人带来一届成功的世界杯时,日本队长也是边笑边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里有非常梦幻般的球场,有非常好的设备。现在距离2022年还有11年之久,不过我还是希望我能以球员的身份在11年后来到这 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