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邵佳一:为国效力义不容辞 随时等候国家队召唤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28日01:36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邵佳一在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用一粒制胜球,帮助科特布斯淘汰德甲强队霍芬海姆,让外界终于真实地感受到了这位中国球员的存在。

  媒体头条,香川换成邵佳一

  在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前,一条从亚洲杯赛场传来的消息,让多特蒙德俱乐部和德国足坛都有些不安,日本队前锋香川真司被确诊脚趾骨裂,很可能将缺席本赛季德甲剩下的比赛。德国媒体也将这条新闻都当作了头条。

  然而,当邵佳一在德国杯进球后,德甲英文官网的头条新闻瞬间由香川真司重伤变成了“邵佳一震撼霍芬海姆”,随后“图片报”也用邵佳一和队友进球后庆祝的图片替换了香川真司的受伤报道。稍后拜仁晋级的消息被放在各媒体头条这并不令人意外,不过邵佳一进球率领科特布斯晋级显然也令德国人颇感意外。在拜仁的结果出来后,德甲联赛官网就将邵佳一进球后的庆祝画面仅仅排在了拜仁之后。德甲半程最佳的受伤固然可惜,不过德乙联赛中的中国球员邵佳一能绝杀对手也同样是震撼的消息。

  邵佳一:进球的感觉真的很好

  打进制胜球,帮助球队杀进德国杯四强,在德国赛场闯荡多年后的跌宕,让邵佳一十分享受现阶段自己不错的状态。当然在他的心中,除了德国杯四强,更重要的是能率队杀回德甲。

  记者:在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攻进制胜球的感觉很不一样吧?

  邵佳一:进球的感觉真的很好,有一种幸福感。希望在半决赛中能像之前的比赛一样有良好的发挥,更进一步。

  记者:进球时紧张吗?

  邵佳一:那种情况下,没有考虑太多的东西。其实那个球更大的功劳是助攻的队友,他的突破完全是世界级的,这种球要是打不进,我就有点对不起大家了。

  记者:现在的状态如何?

  邵佳一:状态还不错,应该说离自己期待中的最佳状态已经越来越近。就是上周有点拉肚子使我在上周末的德乙联赛中发挥不太好。

  记者:德乙联赛中,你们队重归德甲的希望也不小,这是不是你现在最大的心愿?

  邵佳一:当然是,悬念可能要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希望我们队能运气好一点,重返德甲。

  记者:国家队在亚洲杯中失利,缺乏有经验的老将是主要原因之一,假如国家队召唤你,你会重新回来吗?

  邵佳一:我还是重复那句说了很多次的话。为国效力、义不容辞!我踢球就是为了能为国效力,国家队随时需要,我随时回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