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海耶斯演经典防守缠死格里芬 助火箭击败快船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28日01:22
  本报讯 昨天,火箭主场以96比83击败快船,海耶斯上演经典防守,让难以阻挡的格里芬只得到14分11个篮板,这样的表现,让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赞不绝口。

  海耶斯本来是防守型中锋,但火箭为了限制近来表现惊人的大前锋格里芬,特别让海耶斯换了位置。有意思的是,海耶斯本身就是个“格里芬球迷”,平时对格里芬的表现十分关注,对后者的特点十分了解,这对他的成功防守帮助很大。格里芬16投只有5中,14分的得分是格里芬22场比赛以来的最低分,并且,格里芬整场比赛就得到了一次扣篮机会,还是在第一节前段。而海耶斯自己除了防守之外,还抢下了11个篮板,并有3次抢断和2次盖帽。而在贴身肉搏中,海耶斯也十分聪明,格里芬有一次面对海耶斯持球进攻,他主动寻找身体对抗,而海耶斯却突然卸力,结果格里芬失去重心,几乎趴到了地上,显得十分狼狈。

  海耶斯赛后谈起他对格里芬的防守诀窍:“我不能让他抢到空间冲向篮下扣篮或者去抢进攻篮板,我努力让自己贴着他,如果他使蛮力往篮圈冲,那么他必须推开我,这是我唯一可以与他对抗的机会。”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认为,海耶斯完全应该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他的身高只有6英尺6英寸,却在中锋位置上表现得和联盟最优秀的内线防守球员一样出色,如果他不在最佳防守阵容里,那肯定是有问题的。”

  作者:李然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