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足协推行合作伙伴制 中超赞助门槛不低于6500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28日01:32
    足协酝酿推行“合作伙伴制” 不拒绝出价过亿的单个冠名赞助商

  新赛季中超招商是否取消“主冠名制”尚在商讨中。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日前明确表示,“变中超主冠名商为多个顶级合作伙伴利于争取中超利益最大化,但如有商家愿单季出手一亿元独享中超冠名权,足协也不拒绝。”昨天记者获悉,目前中超公司为众潜在合作伙伴标出的单季赞助价格不低于6500万元人民币,而一旦中超招商确定具有组概念的“合作伙伴制”,那么合作伙伴数量将至少为3个,这意味着2011赛季中超顶级赞助总估价已过亿。

  韦迪自信中超品牌价值

  早在去年11月江苏常熟进行的上赛季中超颁奖典礼期间,针对原中超主冠名商倍耐力退出已成定局,韦迪就曾公开抛出中超顶级赞助合作有望尝试“多合作伙伴制”的论调。但由于国足备战亚洲杯,此事一直没有下文。昨天来自中超公司一位负责与企业沟通合作的人士解释,目前中超招商会否取消“主冠名制”还有待商榷。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公司与各潜在合作商仍未就具体合作价格谈拢。而韦迪此前也对记者表示,“倍耐力退出给了我们重新科学考量中超价值的好机会。我们绝不会重复与倍耐力合作那样的"贱卖",以目前中国足球的潜力和中超蕴含的综合价值,找几个一年赞助超过五六千万的赞助商并不是难题。如果真有企业愿单季开价一个亿,我们也没理由拒绝由他们一家冠名中超。”

  顶级赞助商单季赞助费不低于6500万

  基于倍耐力以单季2000万左右的超低价冠名中超,外界有人猜测未来中超单季冠名价格有可能在四五千万左右。不过昨天中超公司有关人士对外界猜测给予了否定。他表示,“我们根据市场规律、现状已对未来中超招商重新确定了价格底线,考虑到中国足球、中超联赛回暖以及中国足球独自蕴含的市场潜力,新赛季中超顶级赞助的单季标价最起码要与甲A时代商务开发鼎盛时期的价格相当。”资料显示,分别于1999年及2003年牵手中国足球的百事可乐、西门子移动为甲A提供的单季最高冠名费用达到了500万至800万欧元。这位人士说,“多多益善,但最低我们也要争取在6500万人民币。”对于合作伙伴的数量,这位人士表示,“如果取消冠名制,那么我们将为中超争取3个或3个以上的顶级合作伙伴。”这意味着,无论有无冠名商,新赛季中超的单季冠名总标价都将超过亿元,甚至有望达到2亿元。

  未来中超招商只涨价不打折

  目前中超公司与众企业的合作沟通已进入实质阶段。哈尔滨啤酒、百事可乐等企业都在接洽范围内。至于外界爆出的沃尔沃,其实是已经于去年底成为中超赞助商、与沃尔沃有“亲戚”关系的山东临工。不过山东临工根据协议明确不会担纲中超冠名商或顶级赞助合作伙伴的角色。考虑到商谈存在破裂的可能性,中超公司对合作对象信息严格保密,但知情人透露,这些企业大多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其经济实力和社会信誉都有保证。中超公司人士透露,“合作伙伴制”即便落实,各合作伙伴的利益回报也将依照“多投者多得”的原则。用中超公司某权威人士的话就是“与日本J联赛一样,即使同为顶级合作伙伴,出价高的企业在赛场广告展示、电视转播出现频率、新闻采访背景板的广告字样显现面积、VIP接待礼遇方面都会得到更高的利益回报。”这位人士最后还强调,随着中国足球市场的蓬勃发展,未来中超招商价格只涨价、不打折。

  供图/CFP

  作者:肖赧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