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贺炜赞天才小将踩着韵律进球 韩国进攻手段多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29日00: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28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28日,2011年亚洲杯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三、四名决赛中,韩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大打攻势足球,结果韩国队以3-2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了本场亚洲杯的铜牌。

  本场比赛担任央视直播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后者也延续了自己妙语连珠的特色。今天这场比赛尽管只是争夺铜牌,不过由于亚足联规定本届亚洲杯前三名可以直接晋级下届亚洲杯决赛圈,这也避免了这场比赛成为鸡肋。双方都派上主力阵容,为第三名做殊死一搏,贺炜也介绍说,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韩国队在7次交手中5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

  比赛很快进入韩国队的节奏,具子哲单刀突入禁区,非常舒服地打进韩国队首粒进球。贺炜显得异常激动,“这是具子哲本届亚洲杯的第五个进球,他一举超过巴林射手成为亚洲杯个人进球最多的队员,当然他还有半场的时间继续提高自己的纪录。”在谈到这个进球的过程时,贺炜认为具子哲触球的第一下是进球的关键,“这个球是对方的进攻机会,但是韩国队断球后完成了快速反击,具子哲的停球非常舒服,给了自己提前量,面对门将具滋哲选择踩着很有韵律的步伐过去然后打进,可以说具子哲的停球就占据了这个进球80%的功劳。”

  随后,韩国队前锋池东沅连续打进2球,贺炜也感叹韩国队进攻的可怕,特别是第2个进球,属于韩国队全队配合打进的。同时,贺炜也认为乌兹别克斯坦似乎猝不及防,在上半场很短的时间内就丢了3个球,“乌兹别克斯坦队显然在半决赛0-6不敌澳大利亚之后,全队斗志就已经丧失殆尽,今天全队似乎显得注意力不是非常集中。”

  说话之间,乌兹别克斯坦在上半场最后阶段获得了一个点球机会,老将海因里希先是一个勺子点球骗过门将,但是裁判示意乌兹别克斯坦队有队员提前进入禁区,示意海因里希重新罚球,随后海因里希再次罚进点球,贺炜表示这个球海因里希心理素质非常好,同时进球也稍微让比赛依然保留了一丝希望。

  下半场乌兹别克斯坦再次取得进球,老将海因里希禁区内打进一球,将比分扮成2-3,贺炜赞叹这个球是海因里希个人能力的体现,“这个进球之后,比赛的悬念又回来了,关键是能让乌兹别克斯坦在落后状态下保持斗志,如果始终让他们大比分落后,有可能重现半决赛0-6的惨剧。现在乌兹别克的战斗精神又回来了,而韩国队在随后必须重新集中注意力。”

  不过在随后的时间内,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队相互都浪费了很好的改写比分的机会,最终韩国队以3-2战胜对手获得了本届亚洲第三,这样他们也和日本和澳大利亚一起获得了下届亚洲杯的参赛资格,落败的乌兹别克斯坦获得第四,这也是他们参加亚洲杯历史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