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徐阳:韩国新秀令国足眼红 池东沅前景胜具子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1:07
李荣杓告别国家队 被抛向空中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29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28日,2011年亚洲杯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三四名争夺中,韩国队以3-2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了本届亚洲杯铜牌,同时他们也和进入决赛的日本、澳大利亚获得了下届亚洲杯的参赛资格。前国脚徐阳今天也做客央视演播室,以特约嘉宾的身份点评了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上半场,韩国队几乎就奠定了胜局,他们在不到40分钟时间内连进3球,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上半场结束之前打进1粒点球,将比分变成1-3。看了上半场比赛,徐阳认为一方面这场比赛事关下届亚洲杯参赛资格,所以对阵双方都全主力出战,并没有当这场比赛为鸡肋。另一方面,今天韩国队体现出他们在进攻中的强大火力。

  “上半场可以看出乌兹别克不是不想拼,他们还是想取得比赛胜利,锋线海因里希等人也体现了能力,但是他们越想进攻后防空当越大,这使得韩国队的速度优势发挥非常出色。”在谈到今天韩国队几个进球,徐阳认为韩国队员运用技术动作非常合理,“国际足联现在统计第一脚出球的成功率,说明第一脚触球要求非常高,对接下来第二个动作很有帮助,这是足球场非常关键的技术,今天具子哲打进的第一个球就体现了这一点。同时韩国不仅在反击,在阵地进攻中也能创造机会,对抗技术越来越合理,这种一连串配合似乎不是韩国传统踢法。”

幻灯:亚洲杯10大悲情巨星 杜威郑大世领衔群雄

  下半场比赛,尽管乌兹别克斯坦由海因里希再次打进1球,不过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徐阳表示下半场双方都踢得非常精彩,乌兹别克斯坦队没有放弃比赛,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没有出现上场比赛中0-6那种被击垮的景象。而韩国队今天的胜利以及获得铜牌的成绩无疑实至名归,他们确实代表了亚洲最高足球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徐阳也特意提到了韩国阵中几名小将的发挥,像中前场队员洪正好、具子哲都是89年出生,李青龙是88年,池东沅是91年出生,“韩国球员确实令我们羡慕,可能在今后5、6年的时间内,这些球员都是中国足球的强大对手。特别在锋线上,池东沅可能比具子哲发展前途还要打,因为他有身体,很全面,速度也快,未来5、6年时间,韩国队前锋头把交椅或许就是他。韩国前锋线有大把人手可以选择,确实令人羡慕。”徐阳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