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直击:韩乌球迷看台战鼓斗法 全队抛起功勋老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1:34
李荣杓告别国家队 被抛向空中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姚远 1月28日 多哈报道)多哈当地时间1月28日晚18点,本届亚洲杯三、四名决赛在阿尔萨德体育场正式打响,对 阵的双方是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尽管三、四名的比赛一般情况下都会被认为是场鸡肋比赛,但由于本届亚洲杯的前三名将直接获 得四年后下届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名额,所以也让本场韩国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带有了更多的火药味。但唯一令人遗憾又意外的是 ,在赛前官方给出首发名单中,上场刚刚代表太极虎出战100场的队长朴智星,不但没有进入,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没有进。要知道 ,在赛前媒体曝出的最新消息,这位韩国队队长很有可能将会在本届亚洲杯后正式宣布退出韩国国家队,这也就意味着,上场点球输 给日本队的半决赛很有可能将成为“朴三肺”的国家队绝唱。

  而在双方球员入场后,刚刚连任的亚足联主席哈曼也是亲临现场,挨个与双方球员握手致意,并参加了两个队的奏国歌仪式。在此之 后,哈曼主席还特意来到两队的替补席,与替补球员挨个握手问候,以及最后向两队的主帅纷纷表示了祝贺。

  在赛前一个多小时,两队球迷也是纷纷进入场地就坐。尽管没有半决赛时的声势浩大,但现场也是来了至少满满一个看台的红魔拉拉 队,来为大韩民国加油助威。他们依旧是穿着红魔拉拉队的红色T恤,人手一面韩国国旗,自制的标语、加油棒,在战鼓的节奏下, 高喊着“大韩民国”,不惜余力地在为太极虎加油助威。而更加引人注目的则是,在赛前奏响韩国国歌时,那面熟悉的巨幅韩国国旗 再次出现在看台上,可见红魔拉拉队的热情之高。

  相比较韩国球迷,乌兹别克斯坦队球迷也毫不示弱,尽管人数不是很多,但是看台上这一小撮乌兹别克斯坦球迷却绝对值得所有人尊 敬。他们身上全部披带有乌兹别克斯坦国旗样式的装饰品,国旗、帽子、围巾,甚至是自己制作的特色的纸制帽子,同样是在战鼓的 节奏下,不停地在为中亚狼扯破嗓子加油助威。

幻灯:韩国美女球迷超给力 “钢牙”姑娘最醒目

  全场比赛第一个高潮在开赛不到20分钟便掀起,在第18分钟,韩国队打出了一次精彩的快速反击,李容来中路带球后适时分到禁区右 侧,具滋哲也是停球后在大禁区内右脚推射远角攻入个人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第5粒进球,并暂时登上射手榜首位。在进球后,小将具 滋哲也是特意跑到远端的韩国队替补席,与替补球员们一起庆祝进球。期间,韩国主帅赵广来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屡次对着具 滋哲又吼又叫并不断地拥抱和拍打妖星。此外,本场比赛前出乎所有人意料,未被安排进韩国队大名单的队长朴智星,也是跑上前先 是不断挥拳高喊,随后又在具滋哲跑过来后激情地拥抱了这位小师弟。

  随后,韩国队越战越勇,接连又打进两球,以3球的优势领先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时的阿尔萨德球场也变成了韩国红魔拉拉队的独角 戏。看台上的韩国球迷疯狂地手舞足蹈起来,在整齐划一的节奏下,不停地在为太极虎球员加油助威,场面极其震撼。相反,在乌兹 别克斯坦球迷的阵营中,由于球队早早便三球落后,之前还生龙活虎的中亚狼球迷,一下子偃旗息鼓,蔫了下来。不过,好在海因里 希在上半场最后时刻打入一粒点球,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挽回了一丝颜面,在让球队重燃了胜利的希望的同时,也让到场的乌兹别克 斯坦球迷再次活跃起来。

幻灯:亚洲杯10大悲情巨星 杜威郑大世领衔群雄

  从下半场一开球,他们又在战鼓的伴奏下,继续撕破了喉咙的在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呐喊。尤其是在海因里希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将比分 扳成2比3之后,乌兹别克斯坦球迷一下子疯狂起来,不断地敲响战鼓,高举国旗,在统一的节奏下,整齐划一地高喊他们专门编排的 加油歌,虽然人数很少,但气势如虹。

  最终在新加坡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后,这场事关下届亚洲杯直接晋级名额的比赛终于落下帷幕。韩国队凭借上半场的三粒进球,以3比2 战胜在本届亚洲杯令人震惊的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了季军以及四年后澳大利亚亚洲杯的直接晋级权。赛后,双方球员也是分 别来到了各自球迷的看台区,向到场的忠实球迷致谢。尤其是获胜的韩国队,红魔拉拉队也特意展开了一幅事先准备好的横幅预祝球 队如愿获得了季军。而更为感人的一幕在接下来呈现,先是其中一名场上队员把赛后即将退役的李荣杓扛了起来,架在肩膀上向韩国 球迷旨意,随后在全体队员、助理教练,以及主帅赵广来都赶来后,大家围成一团并将老将李荣杓抱起来抛向天空,以表示对这位功 勋老将的这么多年来对韩国足球的贡献,此时此刻的球场,更多的不再是竞技体育,一幕幕感人泪下的长场面,不禁催人泪下。

  随后,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尽快搭建起了领奖台,获胜的韩国球员也没有马上离开球场,而是围成一团在场边休息。在领奖台迅速搭建 完毕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亚足联主席哈曼先生再次走到场中央,亲自为韩国队全体将士颁发了季军奖杯。韩国队在队长朴智星的带领下,也是挨个走上领奖台,领走了属于他们的纪念奖杯。在颁奖过后,韩国队全体将士再次来到了红魔拉拉队的看台前,在向敬爱的死忠们展示奖杯的同时,再次送上了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