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韩国黄金一代正式谢幕 无缝对接小将已全面上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2:15
车杜里搞笑 光头“戴”奖杯

    搜狐体育讯 韩国队正式离开了2011年亚洲杯的舞台,3-2,一场足够精彩的季军争夺战,一场太极虎梦回2007年夏天的比赛,连续两届亚洲杯拿到季军,韩国足球在亚洲的实力不容置疑,但太极虎肯定不会满足这样的成绩,不过今夜的韩国队在意的并不是成绩,本应是朴智星最后一次代表太极虎出战的比赛,但功成名就的曼联巨星选择了坐在看台上,看着晚辈们表演,随着朴智星的离别,曾经在2002年创造历史的韩国黄金一代,也正式淡出了舞台。

  本届亚洲杯,太极虎小组赛虽然遭遇澳大利亚这样的强手,但是韩国队并没有令意外发生,以小组第二顺利晋级淘汰赛,戏剧性的是韩国队在8进4的比赛中遭遇到了自己的老对手伊朗,对手以三连胜晋级8强,但太极虎似乎更为强大,小将伊比加兰加时赛的绝杀令太极虎强势跻身四强,不过在半决赛遭遇日本的韩国队,最终还是败在了点球大战上,无缘决赛,意味着韩国人只能去复制07年的旅程,今夜战胜乌兹别克,韩国队再次夺得了季军。

  这一次,最为遗憾的肯定是亚洲杯之前就宣布将在本届比赛后退出国家队的朴智星,没有能够用冠军为自己的谢幕表演添彩,亚洲一哥肯定有遗憾,但是回顾朴智星一路走来的历程,满载而归的韩国队长有着足够的荣誉去令后人仰望。在埃因霍温以及曼联连续取得成功后,朴智星不仅成为了第一个拿到欧冠冠军的亚洲人,还出现在了世界最顶级的欧冠决赛赛场上。不过朴智星的成名却是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

  2002年在韩国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东道主之一的太极虎上演了足坛的经典故事,一路杀进四强的韩国队令世界惊叹,而当时真是朴智星在淘汰赛一路上的上佳表现助推太极虎坚持到打满7场比赛,一战成名的朴智星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梦幻表演。而在韩日世界杯上,太极虎涌现出来的黄金一代不仅仅有功成名就的朴智星,目前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安贞焕,已经退役的李云在、金南一、薛琦铉、李天秀、柳承敏,都是令中国球迷熟知并且羡慕的韩国足球黄金一代,不过曾经创造历史的02一代,在今天不得不退出舞台。

幻灯:韩国美女球迷超给力 “钢牙”姑娘最醒目

  随着朴智星退出韩国国家队,2002年为亚洲创造荣誉的黄金一代也就此谢幕。安贞焕效力中超后淡出了太极虎,金南一、李云在等老将在2010年夏天打完世界杯也已经离别,洪明浦如今已经成为了韩国新一代教练的杰出代表,而当年登陆欧洲的李天秀等人,也已经早早的淡出了韩国国家队的舞台。如今还在韩国队队内的老将李荣杓以及车杜里,本届亚洲杯之后离告别与说再见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带给球迷诸多惊喜与欢乐的韩国黄金一代,随着太极虎结束本届亚洲杯的全部比赛,已经彻底宣告谢幕。

  不过黄金一代的离开,并不会影响到韩国足球的未来,本届亚洲杯赵广明的队伍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完成韩国足球的新老交替,年纪轻轻已经成为太极虎10号的池东沅本届比赛表现出了足够的大将风范,接班安贞焕不成问题,而占据亚洲杯射手榜头名的具子哲已经成为了未来亚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都可以期待的人物。而李青龙的出线足够令朴智星安心离开,太极虎铁血边路血脉相传。郑成龙的出现令去年东亚四强赛上被国足羞辱的李云在可以放心。寄诚庸已经撑起了韩国队的腰杆,加上那因伤无缘本届亚洲杯的法甲超级射手朴周永,小将全面接班,太极虎已经完成了无缝对接。(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