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不死鸟告别太极虎 朴智星百战纪录抱憾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1月29日02:24
朴智星告别国家队 微笑观战

    搜狐体育讯 韩国足球精神支柱朴智星的亚洲杯注定是不完美的。上一战与日本的比赛成为效力国家队的第100场,他在创造自己纪录的同时,韩国队也创造了本队的两个历史,在首先出场的三个韩国队员点球全部罚失之后,他们将亚洲杯无冠的历史延续到了55年。由于朴智星缺席了季军之战,他的亚洲杯已经结束。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和场上队长,朴智星的光环已经淡出太极虎。

  不折不扣的韩国人朴智星却从来没有在韩国联赛踢球,他的第一份职业合同来自于日本的京都不死鸟俱乐部,当时19岁的他以85场12粒进球的出色表现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并随队打进了2002世界杯的四强。也正是在那一届世界杯后,朴智星这个名字开始被欧洲球探所关注。当时从韩国国家队帅位离开的希丁克可谓是朴智星的恩师,除了在韩国队中对朴智星赋予重任外,卸任后的他更是将当时21岁的朴智星带到了自己的新东家——埃因霍温俱乐部。

  在这家荷兰传统强队中,朴智星只用了半个赛季的适应,就拿到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并为04-05赛季埃因霍温夺得联赛杯赛双冠王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埃因霍温参加的23场欧冠比赛中,朴智星表现出了配得上欧洲强队的高水准,也正是因为他在欧洲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朴智星进入了弗格森的法眼。2005年6月22日,在为埃因霍温出场91次攻入17球之后,朴智星正式加盟曼联。

  朴智星从来不是一个高产的射手,但却是每个教练手下不可或缺的棋子。原因就在于他不知疲倦的奔跑能力。2007-08赛季的欧冠比赛中,首发出战巴塞罗那的朴智星全场奔跑超过2万米,这个惊人数据的结果是令对手得不到任何有效的机会。次回合的比赛中,朴智星再次满场飞奔,协助球队1-0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切尔西捧起了大耳朵杯。朴智星不但成为首个在欧冠决赛上场的亚洲球员,更是首位获得欧洲冠军的亚洲球员。那一年的英超联赛中,曼联也成功夺冠,朴智星在场上的重要性也得到了教练和球员的一致认可。

  朴智星的脚下技术全面但并不突出,虽然盘带、突破、分球都条理清晰,但他的威胁性还是来自于不断的奔跑。球队中有一个跑不死的球员出现在全队攻防中的各个位置,确实会让对手感到头疼。而且并非工兵型球员的朴智星一旦跑到意想不到的地方,他的个人技术对于对手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大多数情况下,朴智星是场上的奇兵,未能首发的比赛中,教练经常会安排他替补出场冲击对手的整个阵型。

幻灯:韩国美女球迷超给力 “钢牙”姑娘最醒目

  一会主力、一会替补、一会板凳,没有人说的清这位韩国头号球星在曼联技战术体系中的定位。但如今朴智星在曼联的薪水已经居于球队的中上阶层,如此待遇却显示出俱乐部对他确实十分重视。从2000年代表韩国队首次出场到本届亚洲杯结束退出国家队,朴智星成为韩国历史上第8名代表国家队打满100场国际A级赛事的选手。韩国足球历史上共有7名球员达到了这一数字,其中第一名洪明甫保持着136场的纪录;排在朴智星之前的第七名是著名射手黄善洪,他的纪录是103场。

  除了100场憾别2011亚洲杯决赛之外,朴智星心头应该另有一种不甘,在他参加的三届亚洲杯(2000、2004、2011)中还是未有过进球,而相对来说,朴智星已经参加了3届世界杯,却在每一届中都有进球。2002年世界杯上一战成名,如今的朴智星已成为韩国足球的精神象征。(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