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核心炮轰队友:有人不尽职 后卫站桩没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9日02:45

    搜狐体育讯 日本中场本田圭佑在对澳大利亚的决赛之前,为自己订下了三大目标。

  第一,要赢得亚洲杯冠军以弥补队友香川真司伤退的遗憾;第二,要在决赛进球或助攻;第三,赢取赛会最佳球员殊荣。

  本田说:“这是一场重要的决战,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这一次我一定要进球,即使不能进球也要助攻。但冠军我是志在必得的,为了香川、为了自己、为了全队都一样。”

幻灯:亚洲杯10大悲情巨星 杜威郑大世领衔群雄

  本田在本届亚洲杯上已经两度当选全场最佳,一旦能够在决赛进球和助队夺冠,摘取赛会MVP的机会肯定大增。

  如果本田做到,他将是继2004年的中村俊辅之后,史上第4个荣获此一殊荣的日本球员。

  本田同时不忘鞭策队友要做得更好。

  “我们的球员还没有充分发挥出实力,有些人甚至没有负起自己的职责,对队友依赖过多。许多失误和门前危机,都是这样造成的。”

  “我承认我们当中有些人实现了教练的战术意图,但我们本该打得更好。我们需要的是无论遇上怎样的对手和困难的情形,都能够理所当然地实现战术意图的实力。”

幻灯:日本队轻松出席发布会 扎切罗尼信心满满

  本田同时批评本队的防守不济。“半决赛对韩国,我们未能保住领先优势,反在终场前给韩国扳平。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们的斤两不足!多次不谨慎地犯规,该解围的球也未能及时解围。”

  “我们的后卫太缺乏气场了。光有4个人站在那里就能瓦解对方的进攻了吗?我不认为。”

  “亚洲杯还有一场就要结束了,但我们正在朝一个更大的目标起步。我们的成长必须加速。我会继续以身作则,希望队友们看到并好好学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