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全明星票选皇帝携手韦德 科比当票王西部无中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9日04: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昨天NBA联盟公布了2011年洛杉矶全明星赛的东西部首发名单,湖人球星科比以超过230万张选票成为票王;魔术队中锋霍华德则是东部票王,他得到了超过200万张票。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国球星姚明因为脚踝受伤而赛季报废,但是他依然以1,146,426票,第8次成为西部联盟的首发中锋。

  詹姆斯携手韦德

  东部首发阵容除了霍华德外,其余四位球员是热火队的詹姆斯和韦德,以及公牛队的罗斯和尼克斯队的斯塔德迈尔。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和韦德两个人所获得的选票均超过200万,他们也成为继2007年的韦德和奥尼尔之后第一对以队友的身份同时进入东部首发阵容的组合。“我们尝试代表我们的球队,尝试每次出场的时候都能用正确的方式代表我们的球队,能获得如此多的选票,我们非常感激。”詹姆斯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

  罗斯则击败了凯尔特人的朗多成为全明星首发,这是他第一次成为全明星首发,也是继1998年的乔丹之后第一个入选全明星首发的公牛球员。此外,斯塔德迈尔则成为尼克斯将近20年内第一个打全明星首发的球员。

  科比当选票王

  再看西部,湖人当家球星科比第13次入选全明星。其他的首发分别是保罗、杜兰特和安东尼。

  姚明本赛季已报废,因此将肯定参加不了本届全明星赛。根据规定,一旦入选全明星阵容球员因伤病等原因无法参赛,则由NBA联盟总裁斯特恩“钦点”替代人选。目前,最有可能顶替姚明位置的人选是湖人队中锋拜纳姆,他目前在西部中锋得票榜上排名第二。

  西部已到无中锋可用的地步

  在NBA历史上,一个赛季出战5场比赛,上场91分钟却能入围本届全明星赛!

  这样的事情,听起来像天方夜谭,如今却在姚明的身上真实地发生。“小巨人”的入选,既展现出了中国球迷投票的热情,却也会让姚明以往取得的那些全明星赛的资格遭受更猛烈的质疑。

  穿着西服坐在场边看全明星赛,姚明不是第一次。这样的感觉当然不好,更何况这一次和此前更不一样,他的心情是更加忐忑的,毕竟,职业生涯的前景并不明朗。而且更尴尬的是,西部的全部正统中锋都在因为这一结果而成为笑柄。

  在斯塔德迈尔转战东部后,西部中锋就呈现出青黄不接的状态,每年NBA票选的中锋票源也因此非常分散。相比起东部拿到209万张选票一骑绝尘的霍华德,西部中锋方面有4人的得票数都超过了50万张,其中赛季报销的姚明拿到了114万张,只打了几场比赛的拜纳姆也有高达97万张选票,而在各自球队中都难以被定位为核心的内内和加索尔则分别拿到了50万张。

  实际上,如果西部有一个类似霍福德之类的中锋,那么很多情况也许会发生改变。但是在基本没有投票目标的情况下,选择姚明成了很多球迷的首要选择。毕竟选择姚明的话,至少可以在他入选后由联盟选择实力更出色的替代品,而不是看着拜纳姆在全明星赛上显露出的笨拙和平庸。

  因此,这次姚明的尴尬,不只是他个人的尴尬,更是西部中锋的尴尬,是投票者的尴尬。

  而对目前的姚明来说,全明星赛神马的都是浮云,能否彻底康复,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才是最重要的事。

  姚明回应∶感谢每个支持我的人

  信息时报讯 NBA全明星首发票选结果出炉后,姚明也立即发表了声明感谢球迷。

  在声明信中,姚明对球迷的支持表示感谢:“能被球迷选为全明星的首发,一直都是一个荣誉,我想感谢每个支持我的人,我会继续我的术后康复过程。”

  此次是姚明第8次先发入选全明星(2003年-2009年以及2011年),追平了奥拉朱旺先发入选的纪录。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