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力帆队连续三年起冲突 球员均被俱乐部要求噤声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1月29日04:14

  前天下午,正在海埂冬训的重庆力帆与青岛中能进行热身,不料却在比赛中途发生冲突,数十名球员卷入其中,满场追打,场面极其混乱。虽然没有产生严重的后果,但两支球队打群架的说法听起来还是有些吓人,为了避免负面影响进一步扩大,当事球员均被俱乐部要求噤声。

  这一次,冲突上了规模

  冬训期间,球员们普遍练得很苦,而生活却非常乏味、单调,此种情况下,几乎每年冬训,都会发生几起冲突。前天力帆与中能在教学赛中起了摩擦,本来也很寻常,但由于卷入其中的球员达到了数十名之多,还是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据称,摩擦最先是在力帆的甘锐与中能的宋博之间产生,随后迅速波及到了全场。由于两队球员情绪都很激动,不管是在场上踢球的,还是在场外观战的,很多球员都冲了上去,先是互相推搡,然后是满场追打,场面十分混乱。双方教练努力制止,少数球员也保持着冷静,但数十人搅在一起,一时半会儿很难平息。混乱持续了足足4分钟,才告结束。事发时就在附近训练的一名球员告诉记者,“基本上是两个队全都上去了,到底多少人说不好,最少也有四五十个。教练一直在拉,也有的球员是在劝架,但根本就拦不住,全都在往上冲。 ”

  中超积怨被带入教学赛?

  教学赛冲突并不罕见,但力帆与中能两队之间发生如此大规模的冲突,四五十人满场追打,还是很不寻常。有关人士称,双方因为在联赛中产生积怨,本来就存在一定的敌对情绪,在教学赛中相遇,只要给一点由头,就迅速摩擦出了“火花”。上赛季收官阶段,力帆与中能均在为保级而战,结果,中能凭借着主场胜利,一举压倒了力帆。对于那场关键战役,力帆方面很有意见,他们认为,是由于裁判判罚不公,才导致他们输球。

  据称,对于力帆的这种情绪,中能方面事先也有察觉,为此,教学赛中他们特意派上了替补阵容。不料,刚一开场双方球员就你来我往,脚下动作都比较大。甘锐与宋博发生冲突之前,就已经是小摩擦不断了。双方最终爆发了大规模冲突,也是在所难免。当然,也并不是说,责任就在力帆这边,一个巴掌拍不响,双方俱乐部都需要好好管束球员。不管有什么样的理由,发生如此大规模的冲突,都不应该。事后,双方俱乐部均向队员下达了封口令。力帆俱乐部请求当地媒体不要报道此事,希望能尽早息事宁人,中能俱乐部则打算内部处罚3名参与冲突的球员,以儆效尤。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力帆连续第三年在热身赛中与对手发生冲突了。去年冬训,力帆与江苏舜天打了一架,前年,则是在联赛间歇期与安徽九方发生了冲突。 2005年对阵韩国尚武,2003年对阵陕西,在这种无人看重成绩的教学赛中,力帆也都与对方动了手。虽然并不是每一次都是他们理亏,但中了这道魔咒,依然是很让人头疼的事情。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